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新邻里社区:小小红袖标 发挥大作用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8-21 09:25:36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王聪聪)在高新区新城街道新邻里社区有这样一群人,他们戴着“新邻里治安联防”的红袖标穿梭在大街小巷,全力维护着社区秩序、进行义务服务,打造出社区群防群治“新品牌”。

    新邻里社区是新城街道商贸业和流动人口聚集区,历来社会治安压力较大,为提高辖区防范能力,社区发动群防群治力量,先后组建了具有职业特点的7支队伍,分别是警银亭武装巡防队伍、城管队伍、谷德安保队伍、环卫队伍、慧停车收费员队伍、美团外卖队伍、各小区物业保安队伍等,共200余人共同撑起社区治安的“保护伞”。除了7支专业队伍外,社区还积极发动志愿者队伍50余人、各类门店业主及企业职工160余人参与治安联防,全民共防理念深入人心。为了提高责任意识,社区为各队伍发放了“新邻里社区群防群治”车贴、标牌,组织大家通过签名的方式进行郑重承诺,此外,还为治安联防人员发放了“红袖标”作为他们的身份标识,共同扛起守护社区平安稳定的重任。

    自成立以来,社区定期联合东明路派出所等部门开展治安安全会议,并建立微信联络群与社区民警直接联系,通报督查情况。对重点敏感区域加大巡防密度,充分发挥联治联防联调机制的作用。坚持以发案数据为“风向标”,深入谷德商圈以及上东南北巷等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确保辖区安全形势稳定。自6月份群防群治工作开展以来,社区可防性案件大幅下降,辖区群众安防意识大幅提升,“小袖标”切实发挥了它的大作用。今后,社区将不断整合资源,积极探索群防群治新模式,进一步增强防控力量,完善防控体系,推动人防、技防、物防建设工作全面开展,共建“平安新城”。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