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柳疃镇处处绽放婚育新风幸福花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8-16 11:17:16 责任编辑:聂毓
A+A- 

    婚育新风进万家,户户盛开幸福花。为让全面两孩政策落到实处,昌邑市柳疃镇坚持把宣传教育和新型婚育文化建设作为战略性措施来抓,积极构建大联合、大宣传、社会化的计生舆论环境,婚育新风幸福花处处绽放。

    今年年初,该镇出台《关于全面推进新型婚育文化建设的实施意见》为统筹解决人口问题提供正确舆论引导,以创建“婚育文化示范社区”为契机,大力开展“人口文化伴我行”活动。着力加强宣传阵地、舆论环境、宣传队伍三项建设,加大节庆宣传、媒体宣传、入户宣传、集中宣传四个移风易俗宣传力度。突出加强国策教育,推进移风易俗,倡导男女平等,完善利益导向机制,引导群众树立科学、文明、进步的新型婚育观。

    该镇进一步强化主流媒体宣传,抓好国情国策宣传教育,传播婚育新风,倡导婚育文明,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责任意识和国策意识。组织开展评选表彰、文艺汇演、人口计生摄影绘画展、有奖征文、街头宣传等一系列纪念活动,倡树健康、文明、科学的生活新风尚。该镇结合实际,突出小戏特色,扎实推进“人口文化伴我行”系列活动,着力打造的人口文化品牌。按“婚育文化示范社区”创建要求,积极探索富有地方特色和时代特征的人口文化新亮点,努力形成百花齐放、丰富多彩的格局。高标准建设人口文化宣传一条街,成为一道集宣传、美化、靓化于一体的靓丽风景。(范新娣)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