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柳疃镇“两非”治理工作奏响三部曲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8-16 11:16:51 责任编辑:聂毓
A+A- 

    为进一步做好新时期计生工作,昌邑市柳疃镇通过强化宣传教育、落实优惠政策、加强“两非”治理力度,奏响进村、到户和入心三部曲,努力促使出生人口性别比趋向自然平衡。

    宣传教育进村,夯实群众基础。通过深入社区(村居)开展“婚育新风进万家”及十佳优秀女孩、好婆婆、好媳妇、双女户致富家庭等评选活动,为计生工作营造浓厚的社会宣传舆论氛围,在潜移默化间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生育观念。每月在人口学校开设1次计生知识讲座,向广大育龄群众讲授国家有关的优生优育政策、妊娠期间的营养保健知识和生殖健康知识,激发群众实行优生优育的自觉性。

    优惠政策到户,提升群众满意度。对今年考上大学的独生子女困难家庭和计划生育双女户家庭的子女,通过入户走访核实情况,按每人2000元的标准给予助学金。加大对计生家庭创业帮扶力度,协调有关部门优先落实项目资金,安排专人进行创业指导。对符合扶助条件的计生困难家庭,满60周岁的每人每月给予150元的补助;对发生重大疾病的,在医保报销后再给与40%的药费补助,切实减轻群众困难。

    两非治理入心,净化生育环境。加强对辖区内育龄妇女的生育信息排查,及时准确掌握重点对象的孕情信息。加强对医务人员的教育和管理,与B超机人员签订了执机合同书,对无证实施的孕14周以上引产手术,严格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设立“两非”举报电话,落实有奖举报制度,调动群众参与打击“两非”的积极性,引导群众打心眼里抵制“两非”行为。(范新娣)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