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坊计生>>昌邑

柳疃镇搭建人口计生依法行政阳光平台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8-16 11:17:04 责任编辑:聂毓
A+A- 

    为深入践行作风建设年活动,加强人口计生行风建设,昌邑市柳疃镇积极搭建法制教育平台,提高人口计生队伍整体素质,搭建风清气正的依法行政阳光服务平台,全面提升人口计生队伍的整体形象。

    未雨绸缪,搭建警示教育平台。为提高依法行政的主动性,该镇定期组织人口计生干部职工接受警示教育,通过听取反腐典型案件、职务犯罪、贪官蜕变等介绍,阅读廉政教育宣传展板,观看警示教育影片等,深刻认识腐败带来的严重危害,使广大干部职工自觉抵制各种诱惑,筑牢思想道德“防火墙”。

    强基固本,搭建理论学习平台。为提高依法行政的积极性,该镇组织全体人口计生人员开展以“学理论、强素质、树形象”为内容的学教活动,通过集中培训、网上自学、述职测试等各种形式,对群众路线理论知识、人口计生政策、法律法规等进行再学习、再提高,进一步提高人口计生人员的政治素养和业务水平。

    阳光行政,搭建民主监督平台。为提高依法行政的自觉性,在镇、社区和村居普遍设立政务公开栏、监督举报电话和意见箱,将计生管理、服务、执法置身于群众监督之下,做到有权必有责,用权受监督,执法要公正,违法要追究,使广大人口计生干部管理服务行为自觉服从于法律法规的要求上来,提高拒腐防变的警觉性。(范新娣)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