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为生命创造更多可能

——记经济区康华生物医药产业园项目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7-30 10:12:04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 刘杰

    健康是人类永恒的主题。

    生物医药与健康产业是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重点,也是潍坊重点培育发展的特色产业之一。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经济区的康华生物医药产业园,这里绿意环绕,空气清新。“康华生物医药产业园是市级重点项目,分两期建设,主要囊括产品研发、中试孵化、生产制造、教育培训、商务办公、生活配套六大功能区。”康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侯继胜介绍道。

    产业园项目投资主体便是潍坊市康华生物技术有限公司,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为一体,旗下有6家全资子公司,目前拥有CE注册产品39个,产品出口90多个国家和地区。

    康华生物医药产业园作为全市新旧动能转换优选项目,涵盖诊断试剂、检验分析仪器、生物医药、生物原料、干细胞、微创手术器械、医疗消毒、医学实验室等产业。

    定位打造国内一流的中高端医疗器械、生物制剂、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康华生物医药产业园从人才、金融、产业三方面发力支撑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戴克戎、中国科学院“百人计划”研究员王振新、清华大学教授张荣庆、浙江大学教授叶学松等十余名专家齐聚园区,汇集前沿科技成果百余项,基因芯片技术检测血液循环肿瘤DNA、磁微粒技术肿瘤标志物诊断、骨关节康复再造等一批研发成果落地转化。

    联合北辰高新投资公司引进社会资本,成立2亿元的产业发展基金,为入园企业提供资金保障。

    重点打造集原材料供应、产品研发、生产销售、体检与医养服务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目前已有硕景生物、海拓检验、中孚药业、干细胞研究院等十余家上下游企业入驻园区。

    “产业园一期项目占地150亩,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其中2万平方米已投入使用。二期项目占地150亩,准备明年启动。”侯继胜说,全部建成后,项目年可实现销售收入15亿元、利税5亿元,带动就业近千人。

    抓项目建设,核心关键词之一就是“服务”。经济区今年专门成立了招商工作专班,专班洽谈引进的项目由部门承接并开展后续服务,实现签约、落地、建设、发展的全链条服务。

    重商、亲商,爱商、护商,经济区为项目建设创造最优环境,提供最好服务,给予最大支持,从企业需求出发,制定出台并帮助企业用足用好各项惠企政策,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壮大。截至目前,经济区22家企业计划实施技改项目共24个,计划总投资20亿元;组织开展各类招才引智活动20余次,引进国家级林业专家、国家“千人计划”中青年专家、海外高层次人才5名。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