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高密市建筑施工企业举办“工伤预防知识”安全生产大讲堂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7-26 11:14:39 责任编辑:LINUX
A+A- 

    本报讯 (记者刘海州)日前,由我市人社局、社保中心和住建局联合举办的“工伤预防知识”安全生产大讲堂在银鹰商务酒店进行,该活动面向我市建筑施工企业,采用集体培训形式,由潍坊市社保中心的培训讲师进行专业的授课讲解。

    培训课上,培训专家贴合用人单位的行业特点,利用职工喜闻乐见的宣传形式,实行精准人群宣传,深入讲解培训。专家讲课过程中列举了一系列让人深受触动的典型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案例中工伤事故是如何发生的,并从多方面详细生动的解读工伤预防政策、企业工伤事故预防通用知识等,让职工认识到在日常工作中应从哪些方面提前做好工伤预防,提高防范意识。专家精彩生动的讲解,让现场职工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对工伤预防有了深刻的认识。

    据了解,工伤预防是避免、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发生,有效保障职工生命安全、减少经济损失、促进企业稳定发展和社会稳定的关键手段,进一步做好工伤预防与安全生产工作,能够有效预防各类工伤事故和职业危害。据讲师介绍,通过工伤预防培训,可进一步提高用人单位、用人企业及其职工的安全保护意识和守法维权意识,促使企业和单位认识到提高安全管理的重要性,规范安全操作流程,强化职工工伤预防意识;可有效保障劳动者安全,极大程度上降低职工的工伤风险,促进企业良性、安全、健康发展;可让用人单位更加全面地了解当前安全生产形势,落实各项工伤保险政策及安全生产措施;可强化事前预防,有效推动工伤保险工作由“事后补偿”到“事前预防”的转变;可促使用人单位从源头上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从根本上保障职工的人身安全。今后,将会进一步强化工伤预防政策与知识的宣传普及和知识技能培训,提高工伤预防的宣传效果,营造全社会支持、全员参与的良好工伤预防氛围。

    授课结束后,参与培训的人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让他们对工伤预防有了更加深刻详细的了解,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他们预防工伤事故发生和发生工伤时应急处置的能力。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