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深化“七赛七比” 激情干事创业

全市乡村振兴、“双招双引”项目观摩暨“七赛七比”推进大会召开

惠新安讲话 田庆盈主持 苏立科林红玉参加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7-20 10:34:47 责任编辑:沙莎
A+A- 

    (记者贺德良)7月15日至19日,市委、市政府举行全市乡村振兴、“双招双引”项目观摩暨“七赛七比”推进大会,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七赛七比”的要求,实地检查评比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乡村振兴、“双招双引”等重点项目推进情况,安排部署下步任务,进一步深化“七赛七比”活动,激发全市上下干事创业激情。

    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市政协主席苏立科,市委副书记林红玉参加。

    15日至18日,与会人员先后到各县市区和市属开发区进行了观摩。在奎文区,与会人员察看了发生影业文创平台(世博国际商务大厦)、云创智谷智慧社区大数据平台、通联壹号仓智慧物联项目;在潍城区,察看了齐鲁农创公社、潍坊智慧物流园、欣悦肽生物科技、江北仙草小镇项目;在青州市,察看了大健康产业综合体、王府文旅康养小镇、卡特彼勒(青州)有限公司高端装备制造、华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三院一基地”项目;在临朐县,察看了中欧节能门窗产业园暨高端铝合金车体轻量化、丽珂新型超细纤维材料、红叶小镇、九山薰衣草小镇;在寿光市,察看了中创新材料、全国蔬菜质量标准中心、联盟集团生物医药及清洁能源高效利用、田柳镇现代农业创新创业示范园区项目;在滨海区,察看了亚琦物流商贸城、迈特莱斯金属表面科技有限公司中美合资激光强化、智能化高效采掘装备产业化、80万吨/年间二甲苯中间体原料加工项目;在昌邑市,察看了丝绸小镇、康洁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新能源智能化环卫装备及垃圾箱注塑生产项目、潍水田园综合体、国新视点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梨花水镇项目;在寒亭区,察看了康华生物医药产业园、前阙社区乡村振兴示范点、潍森纤维新材料、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项目;在坊子区,察看了北斗科创园、香港方华智能传输研制中心、潍安路乡村振兴示范区、雷沃智慧农业示范基地项目;在安丘市,察看了源清田食品有限公司农产品加工、乡村赋能运营中心、农谷科技产业园、留山乡村振兴示范区项目;在昌乐县,察看了荣华环水岭田园综合体、庵上湖红色田园课堂、中科氢能装备产业园项目;在高新区,察看了潍柴新能源新业态重大项目、物联网产业园、北斗地理信息产业园、歌尔智能硬件产业园项目;在峡山区,察看了中铁国骏智造谷、生命科学产业园、创健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有机姜融合创新产业园;在高密市,察看了现代农业产业园、综合农事服务中心、科乐收农业机械(山东)有限责任公司农业机械项目、新济医疗养老联合体;在诸城市,察看了常山绿谷·蔡家沟艺术试验场、诸城·雪松恐龙探索王国、龙湖绿园田园综合体、半岛慧谷·信达基因兽用核酸检测试剂项目。一路走来,各地干事创业、加快发展的氛围十分浓厚。大家边听边看、边思边议,纷纷表示,将以此次观摩为契机,按照省委“七赛七比”要求,进一步转变作风,攻坚克难,奋勇争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双招双引”,全力以赴抓好项目建设,推进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

    19日上午,与会人员在市级机关综合办公大楼集中开会,通报了第二季度全市“双招双引”情况,为工作成效好的寿光市、寒亭区、高新区、市卫健委、市发改委5个单位颁发了流动红旗,为相对落后的奎文区、安丘市、峡山区颁发了流动黄旗,并通报了“双招双引”没有进展的市直部门、单位;有关市领导分别点评了“双招双引”和乡村振兴项目。

    惠新安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按照省委“七赛七比”的要求,切实转变作风,激情干事创业,工作力度明显加大,效果逐渐显现,一批项目规模大、前景好,一批项目技术先进、行业领先,一批项目理念新、模式好,一批项目进展快、效率高;一批乡村振兴项目发展好、带动力强。但也存在大项目少、外资项目少、投资规模小、层次不高、工作不平衡,营商环境不够优、要素保障不到位等问题,要在下步工作中主动作为、想方设法研究解决。

    惠新安指出,要进一步抓好“双招双引”工作。一要突出“优”。突出招“大”引“外”,突出招引“四新四化”项目、世界和中国500强项目、100亿元以上大项目和外资项目。要完善落实项目评估机制,严格遵守国家法律法规,从源头上把好科技关、效益关、环保关。二要突出“快”。快对接、快洽谈、快签约,快批、快建、快投产。三要突出“活”。方法要灵活、高效,要大胆突破、放开手脚、敢于尝试,创造性推进工作。四要突出“实”。要看签约项目落地、开工、资金到位、竣工投产情况,加大在谈、在建项目跟踪督促力度,力争快推进、快竣工、快投产达产。五要突出“专”。聚焦提高专业化水平,精心挑选专业招商人员,加大培训力度,加快提升“双招双引”专业化水平。

    惠新安强调,要切实抓好乡村振兴。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任务聚焦发力,加快补齐短板,持续放大优势,特别是要坚持“产业为基、全面振兴,片区带动、全域提升,城乡融合、全要素支撑,组织引领、全民行动”的思路,实在抓、抓实在,确保在重点项目推进、重大平台建设、重点任务落实、组织推进上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努力在创新提升“三个模式”上实现新作为、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当好排头兵、在推动农业农村改革发展中勇做探路者。

    惠新安强调,要更大力度地开展“七赛七比”。要围绕“十大攻坚行动”比着干、赛着上,努力赛出好结果、比出好成绩。各级各部门要通过“七赛七比”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奋力进位争先,努力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一要进一步抓好思想解放。要着力在抢抓机遇上解放思想,在比学赶超上解放思想,在制度创新上解放思想,切实把共识凝聚成干劲、转化为行动,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二要进一步抓好党的建设和党员干部队伍建设。要及早准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加强调查研究,深入查摆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努力提高工作水平。各级各部门领导班子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善抓善管,加强干部队伍教育管理,充分调动广大干部积极性。各级干部要各负其责,主动担当作为。三要进一步抓好经济运行。要辩证、全面地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把形势搞清楚,把问题找准,全力做好稳增长和防风险工作。要加大企业帮扶力度,集中力量帮助企业解决融资难、要素制约、市场受阻、人才短缺等问题。要聚焦金融、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重点领域,加大风险预防、化解力度,为稳增长提供保障。四要进一步抓好对外开放。主动帮助企业应对中美贸易摩擦,抓好开发区改革,加强境外“双招双引”,打造用好各类开放发展平台。各级干部要努力提升开放意识、专业素养,全面提高扩大开放的能力水平。五要进一步抓好法治环境。要把法治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来抓,扎实开展法律“五进”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学法、遵法、守法的浓厚氛围。特别要加大法律进企业的力度,引导企业守法经营。要持续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良好法治环境。六要进一步用好观摩点评、电视问政、在线督办、考核奖惩“四个抓手”,着力深化“七赛七比”,激励各级干事创业,推动各项任务加快落实。

    田庆盈在主持讲话中对观摩项目进行了总体评价。他说,今年全市乡村振兴、“双招双引”重点项目总体全面向好、各有特色、项目可观、后劲十足,但也存在着工作强度大、推进难度大、工作压力大等问题。他强调,信心比黄金更重要。各级各部门要正视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正视自身的优势,正视取得的成就,正视存在的差距,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切实增强加快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攻坚克难,奋发进取,全力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现场观摩过程中,参加现场观摩点评人员通过观摩点评会议信息化系统移动端对各县市区、市属开发区项目建设进行了综合评议。观摩点评活动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省、市委有关要求,精简节约、高效务实。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