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2018-2019学年 潍坊学生资助收益超32万人次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7-12 15:49:31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A+A-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孙瑞荣)710日,记者从潍坊市教育局获悉,据统计,2018-2019学年度,全市共落实各项资助政策资金3.9亿元,资助各级各类学校( 幼儿园)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超过32万人次。

2018-2019学年,潍坊市学前教育共计落实资助资金2553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在园幼儿4.1万人次;全市义务教育(含特殊 教育)共计落实资助资金6931万元,资助家庭经济困难中小学生9.7万人次;全市高中学校共计落实资助资金3313万元,资助家庭经 济困难学生3.4万人次;全市中等职业院校共计落实资助资金1.58亿元,受益学生12万人次;全市高等教育阶段共计落实奖助学金资 助政策资金1.1亿元,受益大学生2.9万人次。

教育部门主动与加强与扶贫部门、财政部门联系,坚持每学期完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数据库,通过数据比对,进行情况摸排, 确保底数清、数据准。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教育救助政策落实纳入学生资助重点督导项目和考核指标,减轻贫困代际传递,助 力贫攻坚任务落实。建档立卡学生资助政策全面落实,扶贫攻坚成效显著。2018-2019学年落实建档立卡学生政策资金超过2600万元 ,资助建档立卡学生2.1万人次。

另外,全市教师崇德向善、奉献爱心,2019年共募集爱心一日捐资金1517.87万元,较上年增加113万元,为家庭经济困难 师生纾困解难,助力教育和谐发展。各学校通过助学金发放、榜样宣传等多种方式在保障上学的同时强化资助育人实效。每一个资 助项目和每一个资助环节中融入育人要素,尤其注重培养受助学生的感恩意识,引导他们报效国家、服务人民,积极探索资助育人 新方式。

目前,潍坊市学生资助政策实现了各教育阶段的无缝隙对接,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各教育阶段顺利完成学业提供了强大保障 。为广泛受理政策咨询和问题投诉,并对投诉的问题及时进行核查处理,市教育局开通了8791010作为24小时全天候助学热线电话, 并设立投诉邮箱wfsjyjxszzzx@wf.shandong.cn,自71日开始,潍坊市已提前全面开通了县级资助中心和高校资助热线电话,为广 大考生和家长提供政策咨询和反映问题渠道,为莘莘学子顺利入学保驾护航。有需求的学生和家长可以在工作日(周一到周五)的 工作时间拨打电话进行咨询。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