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潍坊城区开展渣土整治 查处违规车辆370台次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7-05 11:04:26 责任编辑:桃子
A+A- 

    潍坊新闻网7月5日讯(记者 孙瑞荣)7月4日,记者获悉,潍坊城区开展渣土整治 查处违规车辆370台次。

    为进一步改善城区市容环境,提升空气质量,潍坊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根据潍坊市政府《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九大行动方案》和《城区市容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三大行动方案》的要求,组织在城区开展了渣土整治专项执法行动,取得了明显成效。5月初至今,共计出台执法人员3300余人次,执法车辆970余台次,查处违规车辆370台次。

    部署调度,狠抓落实。自市政府部署此项工作以来,市城管局积极行动,组织召开城区城管执法局长工作会议,专题研究部署渣土整治工作,要求各区每周开展不少于2次夜查执法行动。市城管支队根据专题会议要求,组织召开由各大队大队长参加的部署调度会议,划分包靠辖区,确定渣土整治工作的责任人员及职责,安排渣土整治的具体督办事宜。各大队根据分工,积极到各区督导,发现撒漏、污染路面等问题第一时间向相关辖区下派督办单,督促各区抓好整改。

    联合行动,从严查处。渣土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各区高度重视,纷纷成立了渣土整治专门机构,确定一名分管负责同志主抓此项工作。在开展执法的同时,各区积极协调公安、交通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行驶的渣土车辆查验资格证件,对未取得资格证件或证件不全的车辆第一时间押扣(证据保存)到停车场,并根据规定进行处罚,对全体渣土运输司机起到了较大的震慑作用,违规运输的车辆逐月成大幅度下降趋势。高新区创新性开展无人机智能巡航,出动无人机6架次、飞行150小时、覆盖260平方公里,成效明显。

    督查结合,源头治理。为减少车辆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的现象出现,市城管执法支队安排执法人员对中心城区所有的建筑施工工地进行了全面普查,重点检查各工地的冲洗设施是否具备,冲洗设备是否能够正常使用等。对发现冲洗设备不能正常使用的,督促该工地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维修,确保车辆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冲洗。截止到目前,共检查工地300余家,发现并整改问题80余处。

    重点区域,取证处罚。针对市区重点路段出现污染路面、撒漏屡禁不止的现象,市城管执法支队安排市容大队对此区域开展重点督办。市城管局积极与市公安交警部门对接,安排执法人员调取重点路段的监控视频,在取得确凿证据后,对污染路面的车辆立案处罚,该路段污染路面问题得到了明显好转。截止到目前,共处罚6台商砼车辆,罚款12000元。

    部门联动,信息共享。为严厉打击运输车辆带泥上路、污染路面的现象发生,市城管执法支队积极与市园林环卫服务中心对接,由负责打扫路面卫生的企业第一时间将污染路面、带泥上路的问题发送给市城管执法支队,再由支队安排执法人员根据线索进行查处,极大提高了违法行为的查处率。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