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寿光市工伤预防培训走进一线 给职工撑起“保护伞”

来源:寿光电视台 2019-06-14 22:50:19 责任编辑:LINUX
A+A- 

    据寿光电视台报道,近日寿光市工伤预防培训走进山东新龙集团,企业负责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一线职工参加工伤预防集中培训。工伤预防是避免发生生产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有效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减少经济损失,促进企业稳定发展的有效手段。

 

     山东新龙集团安全环保部部长王果平介绍,近几年来该企业通过走出去跟请进来的形式,对员工进行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培训,尤其是多次请相关专家针对企业实际情况进行对症式的培训,提高了员工的安全知识和安全意识。

     一线职工是企业的直接生产者,扎实开展工伤培训工作,促使企业一线员工认识到安全生产的重要性,提高一线员工的从业水平,能有效杜绝各类安全事故,促进安全生产。

 

    该企业员工陈振华表示,作为一线员工,通过工伤预防培训,深刻认识了安全的重要性,安全意识也有所提高,由原来的要我安全变成我要安全。在实际操作中,通过隐患排查等方法,结合自己的岗位,制定相关的安全措施,确保安全万无一失。
    通过开展大规模多层次的工伤预防培训,实现工伤事故的防控功效,从思想上重视起来很关键。为此,市社保中根据不同行业、不同领域,设置培训课程,注重在工伤预防、安全生产基本政策基础上,体现行业个性化,更加注重培训的实用性。

    寿光市社保中心工伤科科长李彩英介绍,今年寿光市工伤预防培训人次是4000人,在辖区各有关企业的高度重视和组织下,寿光职教中心目前已经进入到全市15家企业开展集中培训,培训2400余人次,培训内容包含工伤保险基本政策,根据不同行业特点,讲解有针对性的工伤预防知识,收到良好的效果。(记者 寿光电视台 郑健)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