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发挥行业优势多举措助力扶贫攻坚
——行业扶贫政策内容和操作流程速览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6-04 10:19:5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供销合作社是党和政府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做好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我市日前出台《行业扶贫政策内容和操作流程》,以供销合作社带动、引领、助推,多举措助力扶贫攻坚战。

    发挥行业优势助力扶贫攻坚

    充分发挥全市供销社系统行业优势,依托农民合作社、为农服务中心和社有企业等供销社系统行业社会化服务网点、资源、平台,因地制宜的开展就业帮扶、项目帮扶、入社帮扶、农业服务帮扶、钱物走访帮扶和特色帮扶活动。

    1、依托村级综合服务社帮扶

    2、依托为农服务中心帮扶

    3、依托农民合作社帮扶

    4、结合土地托管或农资直供、测土配方配肥、统防统治等服务帮扶

    了解贫困户需求精准帮扶

    根据各自实际并与村“两委”协商对接,了解掌握贫困户基本情况和帮扶需求。

    根据工作需要,结合供销社实际,对帮扶的贫困户提出的需求,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

    贫困户对农业社会化服务的需求,向就近的经营服务网点提出服务要求,供销社组织提供优先优惠服务。

    供销社开展党建带社建村社共建等工作,与村“两委”协商优先帮扶贫困户。

    记者 张少华整理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