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刘杰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4 11:36:37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人物名片】

    刘杰,男,1976年2月。现任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寿光市供电公司电力工程技术员。

    职称:中级职称;技术等级:一线生产人员

    20年来,在电力一线积极弘扬劳动精神,干一个专业爱一个专业,积极钻研技术攻关,解决工作难题的同时提炼攻关素材,其中电力一、二级用户改造升级技术在全省推广,动态监控管理体系获省公司二等奖,在国家级刊物发表论文两篇。

    【职业技能情况】

    1、带头组建创新公关小组对供电一级用户进行技术改造,使设备达到无人化自控功能,健全安全用电全面监控系统,彻底解决一级用户管理难题,每月净增预付电费近800万元,减少人员投入3万余元。此改造中提取二项发明专利。

    2、提出并推广二级户电能表集约化安装,创新采用无人集抄手段,替代人员现场抄表、收费,将低压线损由10%降到5.4%,使公司月增经济效益达100万元以上,同时报修量降低了80%,节约大量人力、物力的投入。此技改在全省农电系统中得到广泛应用。

    3、创建实施动态监控管理体系,对外协施工队实时动态监督,监控施工队全过程管理,使每个环节达到阳光监督,全面安全提效,实现生产翻倍。此工作提取一项创新课题并获奖。

    【创新贡献情况】

    积极开展科研发明工作,作为第一发明人,共获国家专利局发明型专利5个、实用新型专利5个,1项创新课题。

    1、为提高施工安全管理,组织《关于施工过程推演精细管控安全风险的研究》,获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2016年度集体企业管理创新课题研究二等奖。

    2、为提高生产效率,研发了《一种带有重心稳固装置的线杆升降运输装置》实用新型专利,获2016年度国网潍坊供电公司技术革新三等奖。

    3、针对采用绝缘导线架设电力线路存在跑、遛导线的情况,将绝缘耐张线夹进行改造,获得实用新型专利。

    4、针对电力线路受鸟害影响严重的情况,发明新型输电线路安全防护装置,获得发明专利。

    5、解决电力生产中运立线杆慢问题,发明运赶车取得实用新型专利两项。

    【获得荣誉情况】

    1、2016年被山东省电力公司授予“管理创新课题二等奖”;

    2、2017年被寿光市人社局授予“寿光市首席技师”称号;

    3、2018年被潍坊市人社局授予“潍坊市技术能手”称号;

    4、2018年被潍坊市人社局授予“潍坊市首席技师”称号;

    5、2018年被寿光市志愿者联合会授予“优秀志愿者”称号。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