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国文远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4 11:01:2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人物名片】

    国文远,男,1965年10月。现任潍坊市第一招待所有限责任公司厨师。

    职称:高级技师;技术等级:一线生产人员

    1、多年以来一直担任厨师长,培养了26名优秀的专业技术人才,很多已经担任重要的岗位。

    2、2014年被潍坊饭店和烹饪协会聘为专家委员会委员。

    3、2015年制作的翡翠海参、酥皮墨鱼盒、素腰花、酥皮火烧被评为潍坊名吃。

    4、2015年参与组织了鲁菜至尊大师传授烹饪技艺和特色菜品活动。

    5、2017年挖掘整理创新杨家埠年画主题宴席四款(年年有余、四季平安、寿比南山、喜报三元)、创新木板年画菜品十款,杨家埠民俗菜品十款。

    6、2013-2018年在潍坊市饭店和烹饪协会会刊(味蕾)连续五期刊登创新菜品及菜品的标准制作。

    【职业技能情况】

    1、36年来的实际操作,练就了过硬的烹调技能,擅长干货涨发,清汤的吊制,爆、炒、煎、炸、氽、烤等方法制作的清汤八宝鸡,中恒爆炒素腰花、翡翠海参、脆皮乳鸽,三色鱼丸,年年有余,烤全羊等菜品成为酒店招牌菜。

    2、熟练的刀工技法,2分26秒完成整鸡去骨,外表完好无损,保持原型,此传统技艺被称为我市绝活第一人。

    3、花打四门:是炒菜中难度较大的翻瓢技法,即翻瓢时从前向后翻,从后向左翻,从左向右翻,从右向左翻。餐饮行业称为“花打四门”是一种形象的说明,此手法菜肴受热均匀,出品快。多次受协会邀请进行绝活表演。

    4、在实际工作中练就主料、辅料一抓准,不用称量,样样达标,提高配菜速度,被称为餐饮行业张秉贵。

    5、2006年在上海参加六常法厨房管理专题研讨会,当年在集团厨房实行管理,落实相关的管理要求,制定标准化菜单,原料存放有名有家,卫生区落实责任到人,被城区相关部门评为示范单位。成为我市餐饮行业一面旗帜。

    【创新贡献情况】

    2006年在上海参加六常法厨房管理专题研讨会,当年在集团厨房实行管理,落实相关的管理要求,制定标准化菜单,原料存放,帐货联号,分类贴签,按量领取,成本核算得到有效控制,实现了毛利率增长5%,为企业年创收60万元。卫生区落实责任到人,被城区相关部门评为师范单位。

    【获得荣誉情况】

    1、2008年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中华金厨。

    2、2017年荣获潍坊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评选的“潍坊市技术能手”称号。

    3、2001年获潍坊市劳动局颁发的潍坊名厨称号。

    4、2004年全市烹饪大赛中风味熏猪手评委潍坊名菜。

    5、2008年被中国烹饪协会评为中华金厨。

    6、2009年潍坊菜烹饪大赛被聘为评委,同年被评为优秀共产党员。

    7、2013年被潍坊市饭店和烹饪协会评为潍坊烹饪大师。

    8、2013年被潍坊市饭店和烹饪协会评为最佳行政总厨。

    9、2014年被潍坊市饭店和烹饪协会聘为专家委员会委员。

    10、2016年被潍坊市饭店和烹饪协会评为潍坊名厨。

    11、2016年被潍城区政府评为潍州首席技师。

    12、 2017年参加潍坊市第七届烹饪技能大赛制作的(四季平安)宴席获得金牌,个人参赛作品(年年有余)获得金牌。

    13、荣获2018年“崔字牌杯”潍坊市第八届烹饪服务技能大赛中餐热菜项目金奖。

    14、在2018年“崔字牌杯”潍坊市第八届烹饪服务技能大赛中制作的“杨家埠年画”主题宴席“获得金奖。

    15、在2016年获得潍城区首席技师。

    16、在2018年获得潍坊市首席技师。

    17、2018年获得山东省餐饮行业首席技师。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