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周麟麟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4 10:55:4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人物名片】

    周麟麟,女,1975年11月。现在在青州市博物馆做文物保护修复工作。

    职称:高级职称;技术等级:技术人员

    时刻用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党员义务,注重加强党性修养。热爱文化遗产保护事业,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刻苦钻研文物保护和博物馆业务工作,注重创新,在工作中精益求精、兢兢业业、脚踏实地。并且自觉钻研各项业务知识,特别注重创新。

    【职业技能情况】

    1、2004年参加了国家文物局和意大利非洲与东方研究院共同举办的 “中意文物保护修复石质高级培训班”。

    2、直接参与和指导青州市博物馆13个馆藏文物的修复项目方案设计和实施,修复珍贵文物1400余件。

    3、2009年在国家文物局主办,秦始皇帝陵博物院承办的“陶质彩绘文物保护修复培训班”中担任技术指导老师。

    4、2018年10月参加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和山东省文物局联合举办的“文物保护与合理利用”高级研修班。

    【创新贡献情况】

    在修复保护、数字化采集、科技分析、虚拟修复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工作和研究,部分工作处于山东省内甚至是全国博物馆行业中前沿,丰富博物馆展览形式和展览内容,提高游客的参观品质,为青州市创建四个城市中的“文明城市”和“品质城市”起到亮点性作用。

    【获得荣誉情况】

    1、论文《彩绘陶器保护修复规范化操作流程规范化研究》荣获山东省考古学第24次优秀成果三等奖;

    2、论文《山东青州香山西汉墓镀锡青铜鐏镀层结构研究》荣获山东省第10次博物馆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3、2014年被评为由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委宣传部等四家单位组织的第二届“齐鲁文化之星”;

    4、题目为《基层博物馆文物修复保护工作现状和发展对策探析》获得2015山东省艺术科学重点课题,立项号:1506053;

    5、2016年被评为“潍坊市第三届中青年社会科学研究优秀人才”;

    6、2017年本人获得首批受聘的“山东文物修复师”称号;

    7、论文《山东青州龙兴寺遗址出土佛造像的色彩重建研究—以23号北齐佛立像为例》荣获山东省第16届博物馆学优秀成果一等奖。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