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袁晓伟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4 10:48: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人物名片】

    袁晓伟,女,1983年12月。现任山东省华盛农业股份有限公司实验室主任。

    职称:高级职称;技术等级:技术人员

    爱岗敬业、争创一流,艰苦奋斗、勇于创新,淡泊名利、甘于奉献,钻研技能、精益求精、敬业担当。

    【职业技能情况】

    成功构建了西葫芦、番茄等蔬菜的基因编辑体系,有望定向精准改造蔬菜特定性状,其中西葫芦基因编辑植株是国际首例。

    【创新贡献情况】

    1、利用单倍体育种技术及常规筛选方法创新西葫芦、番茄、黄瓜、辣椒等蔬菜种质资源500余份,为蔬菜新品种研发提供了种质基础。

    2、开发200多条西葫芦、番茄、辣椒等蔬菜的分子标记,并成功用于华盛农业蔬菜现代生物育种,使蔬菜育种进程大幅提高。

    3、成功育成蔬菜新品种27个,其中通过省级品种审定3个。育成的品种全部进行产业化推广,如春秋茬西葫芦新品种“秀玉4363”已经在全国范围大面积推广,目前种植面积达1万余亩,为农民增收过亿元。

    4、“产、学、研”有机结合,积极与韩国首尔大学、韩国科技院、中国农业大学等科研院所开展课题合作,至今累计主持及参与十三五重大专项等省级以上课题18项,在Journal Experimental Botany,Plos One, Gene等国际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17篇,,申报专利7项,申报植物新品种保护6项。

    【获得荣誉情况】

    国际杂志BMC“科研进展”大赛亚军;

    全国农林牧渔业丰收奖三等奖,农业部;

    山东省农牧渔业丰收奖二等奖,农业厅;

    山东省高等学校科学技术奖三等奖,教育厅;

    山东省博士后创新项目二等奖,山东省人社厅;

    潍坊市科技进步二等奖,潍坊市科技局;

    “齐鲁创智杯”第二届潍坊市创新创业大赛一等奖;

    “豪迈杯”第二届潍坊职工创新创业大赛青州赛区优秀创新项目。

    “富民兴潍”劳动奖章,潍坊市总工会;

    “潍坊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潍坊市人民政府;

    “青州市文明市民”荣誉称号;

    “青州金牌工匠”荣誉称号。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