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夏敬轩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4 10:37:4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人物名片】

    夏敬轩,男,1986年9月。现任金永和精工制造股份有限公司机械制造与控制技术员。

    职称:初级职称;技术等级:技术人员

    夏敬轩在金永和9年工作期间,以昂扬的热情和冲天干劲积极投身于公司的成长和建设,为公司的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在公司9年间艰苦卓绝的成长经历中,夏敬轩充分发挥不怕苦、不累类、勇于创新的工匠精神,多次被公司评为“劳动模范”。他在工作中树立起很高的声誉,备受员工尊敬,他高度的主人翁责任感、卓越的劳动创造、忘我的拼搏奉献,为公司全体员工树立了光辉的学习榜样。

    夏敬轩2013年被评为“高密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这是对其工作成果的认可,是对其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的认可。

    【职业技能情况】

    夏敬轩本科攻读机械设计制造专业,专业技能过硬,经过多年工作实践,在机械原理设计、金属成型研究、自动化模具设计开发等方面独树一格。

    夏敬轩在平面制图、三维设计方面颇有建树,并已取得高级制图员证书、三维设计师证书。

    作为铸造企业的技术骨干,夏敬轩擅长铸造模流分析,擅长运用韩国AnyCasting高级铸造模拟软件分析系统,专门针对各种铸造工艺开发过程,进行铸造的充型、热传导、凝固过程和应力场的模拟分析,以此确认最佳工艺方案,降级制造成本,提高产品合格率。该系统是当今世界上技术最先进,包含实际工程经验最丰富的铸造模拟分析软件系统。

    【创新贡献情况】

    夏敬轩同志工作期间善于创新和发明,经常出其不意想出别人想不到的好点子,在其负责的基础材料研发、精密铸造和离心铸造工艺研发以及激光焊接技术研发、自动化模具的开发等方面取得诸多创新成果。

    2015年技术部在夏敬轩带动下开始研发精密铸件制壳用面层、过渡层涂料的制备方法,并最终申报2项发明专利。通过该创新以后制备的型壳质量更加稳定,型壳的表面比较致密,高温强度好,铸件尺寸精度高,产品表面质量好。这两项发明的应用,使公司产品质量和过程稳定性得到大幅度提升,破壳率较原来下降了40%,产品合格率较原来提升30%,每年为公司节约生产成本和质量管理成本1000万元,为公司切切实实带来了经济效益。

    2017年公司与世界涡轮增压器五大生产巨头之一的博格华纳公司展开战略性合作,共同开发涡轮增压器精密配件研发项目,夏敬轩被公司委以重任,负责该项目的技术研发工作。由于涡轮增压器工作环境极其恶劣,所有其对配件材料性能有着非常严苛的要求,夏敬轩带领团队成员在基础材料的研发方面展开工作,并成功研发出满足客户要求的金属材料,该材料为一种高温镍基合金,其精密度、材料强度、耐压耐高温性能均达到很高的标准。目前该材料性能达到使用要求的全球只有金永和跟德国BLANK公司两家。基础材料的研发成功,为该项目的顺利进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目前该项目已部分实现产业化,可实现年产涡轮增压器精密配件180万套,实现销售额1.2亿元,新增利税6000万元。

    2018年公司涡轮增压器项目焊接工艺遇到技术瓶颈,客户在产品使用过程中出现焊接不牢的情况。夏敬轩带领团队攻坚克难,对焊接技术展开研究和尝试,经过一年的努力,终于在镍基材料激光焊接技术方面实现突破,为项目焊接工艺找到了完美的解决方案。在他的研究带动下,公司投资800万元从德国引进激光焊接机,使产品的焊接质量和效率有了质的提高,该激光焊接技术得到了客户的高度认可。目前该焊接技术已申报发明专利2项。

    另外在数控精加工和铸造工艺方面,夏敬轩也勇于创新,先后申报自动化模具、工装和离心铸造方面相关专利4项;2019年计划申报基础材料和铸造工艺方面发明专利11项。

    【获得荣誉情况】

    2013年荣获“高密市优秀青年岗位能手”荣誉称号

    2017年参与项目荣获“鸢都产业领军人才项目”

    2018年参与项目荣获“潍坊市科技进步奖三等奖”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