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高世阳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3 18:22:1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人物名片】

    高世阳,男,1984年12月。现任山东浩信机械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

    职称:中级职称;技术等级:一线生产人员

    十年如一日,扎根企业一线,深入重卡轮端领域;为了掌握现实车辆的痛点故障问题,经常深入云贵川等恶劣山地地域,为了掌握故障模式亲自拆检、分析研究几百套产品,经常是一身油污。

    在产品设计完成后,经常在试制车间测量装配产品,在道路测试时,又不分昼夜的跟在重卡车上,有时一天都顾不上吃饭;最终收集到全面的车辆轮端故障数据以及生产过程、测试过程的全部数据;为研究重卡轮端路谱奠定重要基础。

    【职业技能情况】

    轮毂腔体内槽宽检测,这是目前行业无法直接测量的;2013年针对该难题设计出“滑轨式测量尺配千分表”实现了该重要位置的全面测量,提高了产品可靠性,大幅降低成本。

    【创新贡献情况】

    1、首创“滚动+滑动”同心层组合轴承解决了轴承寿命短、安全隐患大的问题;

    2、创新微分调整原理实现了对轴承游隙精密调整,使游隙控制区间达到世界级水平;

    3、设计自转式动密封结构实现了油润滑的良好密封,同时使自转式密封装置配置滑动轴承(瓦套)使用,拆卸轮毂都不会损伤密封件,使密封更可靠;

    以上为HOSET轮毂单元总成的核心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获得荣誉情况】

    已获得专利40余项;发明专利8项。主导设计研发的“重型重载商用车轮毂单元”曾荣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改革开发40周年机械工业杰出产品”、山东省重点项目“高端免维护轮端一体化智能化”、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二等奖;

    个人荣获2017年度昌邑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