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韩清溪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3 18:02:1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人物名片】

    韩清溪,男,1971年7月。现任潍柴动力(潍坊)装备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机修钳工。

    职称:高级技师;技术等级:一线生产工人

    2009年荣获潍柴动力“工作标兵”称号;

    2014年荣获潍柴动力“劳动模范”称号;

    2016年荣获潍柴动力“劳动模范”称号;

    2017年荣获潍柴“十大工匠提名奖”;

    2015年进入装备技术服务公司技师工作站开展专业技术攻关研究工作。

    近三年来,参与公司级师徒Know-how行导师带徒,定向培养机修领域青年人才,其中培养技师6人、助理技师7人。

    【职业技能情况】

    1、擅长高精设备故障排除、精度调整,尤其对海勒、斗山加工中心的精度恢复研究透彻,有一套成熟的、特有的“韩式精度修复方法”;

    2、擅长各类液压故障的诊断与排除,设计制作的液压试验台已成功应用至液压检测领域;

    3、独创“DKM系列组合机床装夹精度检测工装”,有效的解决工件装夹不到位难以检测的难题,为公司每年节约维修成本约60万元;

    4、擅长新制设备的组装调试以及各类设备的精度提升;

    【创新贡献情况】

    1、完成了液压试验台开发和应用,成功解决了液压元件在线检测的难题,提高生产效率和质量。

    2、设计DKM检验工装,规范液压夹具辅助支撑测量方法,提高设备维修效率。

    3、编制圆形工作台的宽刮工艺,规范圆形工作台精度恢复方法。

    4、设计制作无缝钢管操作工作台,集成切割,倒角,弯管于一体,提高操作效率和产品质量。

    5、设计制作意大利法力图导轨磨床辅助磨头,解决不规则导轨磨削不到位问题。

    【获得荣誉情况】

    1、2016年荣获潍坊市“有突出贡献技师”称号。

    2、2016年荣获山东省国防机械电子工业“五一劳动奖章”。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