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专题频道

高世阳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5-23 18:00:00 责任编辑:桃子
A+A- 

    1984年12月出生的高世阳是个土生土长的昌邑人,高瘦又爱笑是记者见到他的第一印象。

    机械设计专业毕业的高世阳,从2009年参加工作以来,进入山东浩信机械有限公司深入重卡轮端领域,兢兢业业,十年如一日的扎根企业一线。从浩信机械技术部一个普通技术员到技术研发中心的技术骨干,高世阳用行动诠释了对机械事业的热爱。

    他现已获得专利40余项、发明专利8项。他主导设计研发的“重型重载商用车轮毂单元”曾荣获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改革开发40周年机械工业杰出产品”、山东省重点项目“高端免维护轮端一体化智能化”和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及市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二等奖;并于2017年度荣获昌邑市青年岗位能手等荣誉称号。

    职业技能技术高超

    轮毂腔体内槽宽检测,这是目前行业无法直接测量的一大技术难题,高世阳作为山东浩信机械有限公司研发工程师,在2013年针对该难题利用半年时间,设计出了“滑轨式测量尺配千分表”,实现了该重要位置的全面测量,提高了产品可靠性,大幅降低了成本。

    记者了解到,“滑轨式测量尺配千分表”是由高世阳独立完成的设计项目,他利用了半年多的时间不断优化改进,“近半年时间,我和我的团队每天工作10小时以上,每晚11点以后下班,在没有任何基础下我的设计经过团队重重审核,在不断否定自己中成长,在2014年5月14日终于拿到了槽宽检测装置专利。”高世阳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高世阳为了掌握现实车辆的痛点故障问题,经常深入云贵川等恶劣山地地域,为了掌握故障模式亲自拆检、分析研究几百套产品,经常是一身油污。

    在产品设计完成后,他在试制车间测量装配产品,在道路测试时,又不分昼夜的跟在重卡车上,有时一天都顾不上吃饭;他最终收集到全面的车辆轮端故障数据以及生产过程、测试过程的全部数据,为研究重卡轮端路谱奠定重要基础。

    创新实践动手能力强

    据高世阳介绍,HOSET轮毂单元总成的核心技术项目将在商用车领域率先开发免维护、长寿命、高安全可靠性的第三代一体化轮端总成,在此我们已经达到了世界先进水平。目前,国内轮端大部分是分散安装,最大的问题是安装效率低,使用寿命短,维护复杂等,而欧美等国际知名企业开发的轮端产品,仅仅是实现了局部合成化。“我的主要职责就是产品设计”

    该项目将实现国产第三代轮端产品重大革新,在国际上发挥重要作用,填补国内空白,整体性能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可年新增销售收入3亿元,节省钢材3500吨、节省轮端维修费1.75亿元。(记者 徐梅娟)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