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寒亭区奋楫争先时不我待迎复审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5-22 09:50:54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马林峰 通讯员黄小龙)东寺大集进行美化亮化,完成遮阳棚、展示柜台统一配备,整体面貌焕然一新;百汇大市场拆除违搭乱建42处、清理牌匾800余块,全面完成店外经营整治,周边脏乱差问题得到有效治理;华元商贸城修复330米柜台摊位,建设面积130平方米的市场快检室,守护百姓“舌尖上的安全”……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已进入攻坚期,寒亭区对照复审标准,提前谋划部署、广泛宣传动员,以奋楫争先、时不我待的工作姿态迎审攻坚,凝心聚力打造文明、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

    勇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寒亭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先后6次组织召开专题调度会进行安排部署,带头践行“一线工作法”,现场调度迎审工作,分管负责同志不分昼夜、靠在现场、亲自指挥,区级领导全部下沉一线,包联全区所有街道、开发区和社区、小区,推动创卫迎审工作提质增速。各部门单位对全区269个居民小区采取“一对一”的形式进行分工包靠,拉出任务清单,解决“十乱”问题。各街道、开发区坚持周末无休、奋战一线,实行全员参与。社区、小区组织党员、退休干部带头开展卫生整治,影响和带动居民群众共同参与迎审工作。

    重落实,提升城市管理。寒亭区深入开展城市违法建设治理行动,整治规范违法建设7个片区、1.8万平方米。清理店外经营及乱摆乱放1780处,引导城区的泰祥、交校、六中、浞河桥、渤海路5处摊点群守规守时经营,提升摊点群规范管理水平。对上港路、白云路、友谊路及高铁北站周边道路进行绿化提升,公共绿地补植苗木8万株、修剪15.6万平方米,为城区道路增绿提质。统筹规划道路两侧景观,把丰华路、幸福路2条主干道路打造成示范样板路。对城区的5条新建道路及6条雨污分流道路进行了改造建设,畅通城市“微循环”。推进城区及老旧小区停车泊位扩容建设,新增车位4100余个,规范停车秩序。环境卫生持续提升,推进垃圾分类处理,整合改造提升城区垃圾转运站,加大垃圾清运力度,做到日产日清。

    严督导,确保整改到位。寒亭区成立了4个专项督导组,7个重点场所工作组和1个应急行动工作组,深入一线检查指导,实行“日督导日通报”机制。针对发现的问题,建立督查台账,限期整改销号,下发督查通报38期,督办单3600件,督办问题7800余条。建立了380人的卫生城市复审微信工作群,及时反馈整改落实情况。对迎审工作中措施不力、行动迟缓、推诿扯皮等行为,严管严查、有责必究。组织有关部门逐街逐户与沿街各单位和个体工商户签订“门前五包”责任书,实现契约化管理全覆盖。汇各方之智、聚各方之力,创新督查督办方式,招募志愿监督员30名,推动建立共建共享的长效管理机制,有力保障了各项创卫迎审工作的顺利进行。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