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奎文区全员参与全力以赴迎复审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4-29 09:52:1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马林峰 通讯员王成波 高斐)近日,奎文区直各部门拿出一半的人员力量下沉社区,帮助整改问题,打造示范点。区政协办公室针对某单位宿舍13年堆积的大量垃圾和破损车棚,多年“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团区委组织820名青年志愿者投身迎审工作,奉献青春力量……奎文区以卫生城市迎审工作为抓手,精心安排部署,狠抓措施落实,全员参与、全力以赴做好迎审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城市管理水平。

    全市迎审工作会议结束后,奎文区委、区政府先后6次召开迎审工作调度会,针对重点难点问题,先后制定了《开展迎接国家卫生城市复审工作专项整治活动的通知》等相关文件,更加明确和细化各单位责任,确保迎审工作有效推进。建立区委常委包靠街道、区政府副区长包靠部门制度,建立区直部门包靠社区责任制,建立工作通报制度,区迎审工作指挥部定期通报督查情况、部门包靠社区情况,推动迎审各项工作落实。建立街道吹哨、部门报到制度。督查督导到位,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带头开展督查,不定时间、不打招呼直奔现场,了解情况,督查实情,并多次就迎审工作签批意见,推动工作落实。目前,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和包靠街道、部门的区领导已进行现场督导30余次。截至目前,已发现问题1200余个,下发督办单88份,已整改问题900余个。

    全面营造舆论氛围,加强新闻宣传,不遮丑、不避短,主动邀请市级主流媒体曝光脏乱差,推动全区上下抓好整改。强化社会宣传,组织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加大社会宣传力度,努力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安装宣传展板2311块,制作宣传横幅1172条,张贴宣传海报1万余份,发放宣传材料近10万份。结合“入户寻访·解忧纾困”活动,组织机关干部入户走访群众,宣传迎审工作,提高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开展业务培训,邀请市迎审办专家来系统培训国家卫生城市标准要求和迎审知识,为工作深入细致推进奠定基础。培训街道、部门、社区、医疗、物业人员600余人次。

    开展专项整治,全面抓好问题整改。紧紧抓住迎审重点、难点工作,结合扫黑除恶、消防隐患大排查等活动,大力开展环境卫生、市容秩序、交通秩序、建筑工地、农贸市场和沿街门头房、环境保护、住宅小区、食品安全和公共场所等八个专项整治,加强行业管理,落实具体措施,切实抓好整改,确保各项指标达到复审要求。全面落实保障措施,加大通报批评力度,实行打分排名制度,对排名靠后的单位通报批评,对相关责任人进行约谈。加大作风调研力度,对迎审工作推进不力的单位,由区纪委监委机关、区委组织部对有关单位进行作风调研,形成倒逼压力、推动工作落实。加大扫黑除恶力度,以扫黑除恶斗争为契机,严打各类黑恶霸痞势力,为迎审整改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加大示范带动力度,积极打造迎审工作示范点,在每个社区打造一个工作示范点,按照复审工作标准,共同进行整改打造。加大经费投入力度,目前,全区迎审工作经费投入已达2800余万元,确保了各项整治行动的顺利推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