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可见之诗—中国油画风景作品邀请展将亮相潍坊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4-15 17:11:4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415日讯(记者 孙瑞荣)作为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的重要版块之一,“可见之诗·中国油画风景作品邀请展”将于419日在十笏园文化街区与市民见面。

 

尤其值得期待的是,本届油画风景作品邀请展将打破单一作品展示的思路,将绘画作品同展厅环境、影像、活动结合起来,采用沉浸式展览的方式,使绘画作品与观众产生全方位、多感官互动,变视觉“可见”为多元化的“可体验”。作为中国油画界一年一度的艺术盛会,本次大展由中国油画学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潍坊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中共潍坊市委宣传部、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潍坊市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潍坊十笏园文化运营管理有限公司等联合承办,旨在展现当代中国油画的风采,促进中国油画市场的兴旺繁荣,推动中国油画事业发展。

2014年以来,以“可见之诗”为主题的风景绘画展览已在山东潍坊举办五届,该展览组织严谨、规模庞大、学术水准高,旨在通过展览展示、与名家互动等多种方式来展现当代中国油画的风采。本届油画风景作品邀请展将以“庆祝建国70周年,描绘祖国大好河山”为主题,共邀请詹建俊、靳尚谊、许江、范迪安、闻立鹏、钟涵、张祖英、闫振铎、杨飞云、谢东明等十位中国油画界顶级名家的近30幅力作和“可见之诗”30余位历届获奖画家的150幅近作参展,以“山水草木”为展览策划设计的核心概念。展区具体分为序厅、特邀作品展区、历届获奖青年画家作品展区、影像与互动体验区、文创产品区五个主要区域。意在围绕“可见之诗——中国油画名家作品邀请展”的展览主题,将画者诗意的“寄托”以视觉设计、展陈设计、展示活动的方式具体化、可感化。

 

为呼应2019可见之诗“艺术生活”与”文化创意”的展览活动定位,将再展览开幕式时开展“2019可见之诗·名家油画作品服装秀”,将油画艺术“突破画框”,让静态艺术之“动趣”与动态演绎之“静美”完美融合的,展开走秀表演与油画艺术的一次“跨界合作”。据悉,2019可见之诗·名家油画作品服装秀意图将诗的语言、画的意蕴、人的灵动相结合举办一场油画创意服装秀,感悟诗画相生的艺术之美,通过时装将画作传递出一种鲜活的艺术之美。

“可见之诗”系列展览已成为当今中国风景油画领域学术性、专业性、品牌化兼具的大型品牌展览,历届展览均得到全国油画界广泛关注和热烈响应。2019年“可见之诗——中国油画风景作品邀请展”将从419日起持续至512日在十笏园文化街区美术馆群展出,展览期间还将通过获奖作品展示、美术论坛、学术讲座等多种方式来展现当代中国油画风采,给市民近距离展示国人骨子里的诗画情怀和当代中国油画内在的诗情画意。

 

作品欣赏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值班编辑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