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市委召开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
惠新安主持并讲话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4-15 08:55:4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邵光耀)4月14日下午,市委召开乡村振兴及脱贫攻坚工作调度会议,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工作。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惠新安主持并讲话,市领导刘建国、马清民、田民利参加会议。

  惠新安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脱贫攻坚都是必须打好的硬仗。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充分肯定“三个模式”,省委、省政府对我们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在新时代赋予“三个模式”新内涵寄予厚望。我们必须提高站位,始终把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摆在突出位置,聚焦聚力,持之以恒,常抓不懈,确保抓出成效。

  惠新安强调,完成硬任务必须有硬措施。要以“五大振兴”为统领,明确每个领域的重点任务,开阔思路,创新举措,突出成效,形成经验。在产业振兴上,要以“双招双引”为重要抓手,加快引进新产业、新业态、新技术,拓展农业功能,加快融合发展,促进产业全面转型升级。在人才振兴上,要全面落实已有政策,同时根据形势变化,制定更具针对性的政策,吸引更多人才投身乡村振兴。在文化振兴上,要加快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扎实推进乡风文明行动,着力破除陈规陋习,形成良好的社会风气,全面提升乡村文明程度。在生态振兴上,要扎实推进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全面提升村容村貌,加快推进农药、化肥使用减量化,加快美丽村居、特色乡村建设,推动农业绿色发展、农村价值提升。在组织振兴上,要突出抓好乡村振兴带头人队伍建设,创新激励政策,充分发挥优秀村支部书记作用,着力培养优秀村党组织后备人才,努力解决好村集体增收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开拓思路,按照时间节点,扎扎实实完成好脱贫攻坚任务。

  惠新安指出,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全面做好“三农”工作,要强化全域统筹,强化科技与金融支撑作用,加快推动“三农”工作实现由量到质的飞跃、由线到面的飞跃、由局部到全域的飞跃、由物质到精神的飞跃。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