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寿光市2019年工伤预防培训班举行开班仪式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4-12 17:42:4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4月12日讯(记者吴江伟)4月12日上午,寿光市2019年工伤预防工作会议暨开班仪式在寿光市商务小区6号楼会议报告厅举行。

 

    市人社局工伤科赵德勇科长主持了开班仪式,市社保中心副主任孙太恒做了动员讲话,承担本年度工伤预防培训任务的中标单位寿光市职教中心校长助理杨静做了表态发言,我市427家参保人数在300人以上的企业分管安全负责人或社保专管员共计457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今年,寿光市对全面的工伤预防培训工作进行了全面详细的部署,制定了可行的实施方案,探索建立了科学、规范、高效的工伤预防新模式和新机制,对于健全完善工伤保险制度,增强用人单位和职工的守法维权意识,推动落实各项工伤保险政策和安全生产措施,从根本上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权益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据了解,我市本年度工伤事故和职业病预防将集中培训参保职工4000人次,另对联盟化工、富康制药、卫东盐场、凯马汽车4家大型企业展开专项工伤预防行动;届时,市人社部门将派专人到企业结合典型案例进行现场宣讲。

 

    本年度的工伤预防工作,重点培训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和一线参保职工,力求增强工伤预防培训的实用性,从源头上避免和减少工伤事故和职业病的发生,减轻职业危害,保障职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开班仪式之后,迅即进行了今年首期培训;记者从培训会上获悉,工伤保险的主要法律依据是2003年国务院375号令发布的《工伤保险条例》,2010年国务院586号令对其进行了修改。潍坊市县区内的各类企业、机关事业单位、社会团体、民办非企业单位、基金会、律师事务所、会及事务所等组织,有雇工的个体商户、灵活就业人员都应参加工伤保险并享受工伤待遇。培训会还对如何认定工伤、工伤保险待遇等问题进行了介绍,与会人员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与此同时,市社保中心召集职教中心和4家专项预防企业负责人,就下步工作开展进行了座谈研讨。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