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一年卖出上亿张 三大“中国年画之乡”聚首潍坊
来源:鲁网   2019-04-12 15:30:2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邢钰田、石长峰)4月19日—23日,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一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览交易会、第四届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将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隆重开幕。今年民博会亮点十足,潍坊杨家埠、天津杨柳青、苏州桃花坞,三个年销售量上亿张的“中国年画之乡”将首次聚首潍坊,还有来自21个省市、50多门类的80余位民间艺术大师参展,共襄盛举。

    “中国年画之乡”齐聚首

    本届民博会由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山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山东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潍坊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承办,年度主题为“传承、交流、创新、繁荣,让民间艺术之花在新时代绚丽绽放”。

    “中国年画之乡”齐聚首是本届民博会最大亮点之一。据悉,来自潍坊杨家埠、天津杨柳青、苏州桃花坞、武强年画、朱仙镇年画、临朐手绘年画、高密扑灰年画等具有代表性的年画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将会携作品一同登台展示,与群众近距离交流互动。

    此外,本届展会还将集中展示木版年画、木雕、石雕、刺绣、漆器、编制扎制、内画、烙画、香包、剪纸、风筝等50余个艺术门类的民间工艺品,邀请来自21个省市、50多个艺术种类的80余位民间艺术大师参加展览。其中省级以上非遗传承项目或传承人20人,中国民协山花奖获得者10人,具有鲜明地域文化特色、有流派传承的民间艺术门类项目20人。

    20项潍坊民间艺术大荟萃

    潍坊文化底蕴厚重,传统手工艺品种丰富,历史上就以“二百支红炉,三千砸铜匠,九千绣花女,十万织布机”名扬天下。风筝、年画、嵌银漆器、泥塑、剪纸、潍绣、核雕、花边等各种民间艺术门类名家辈出,堪称我国民族文化宝库中的瑰宝。

 

(潍坊民间艺术精品)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民博会还将着力突出潍坊特色民间文化艺术元素,集中展示潍坊20多项潍坊民间艺术精品,打造潍坊“中国民间文艺之乡”品牌,不断提升潍坊文化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此外,为了提高展览的参与性和互动性,本届民博会还规划了60平米打人互动展区,让民间艺术家现场创作展示,内容涉及十余个不同艺术类别,包括木版年画、剪纸、鲁锦、刺绣、天津泥人等。组织设置了一批既有观赏性、艺术性,又具备经济性、实用性的民间工艺品,让市民能够买得起、带回家。

(潍坊民间艺术精品)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