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昌乐县:聚力强化“双招双引”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4-10 15:28:1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付生 通讯员孙欢欢)4月6日,上海市昌乐商会会员回到家乡,叙乡情、看变化、谈合作、谋发展,凝聚力量,共建家乡,共同推动昌乐高质量发展。

    此次回乡参加“家乡行”活动的上海市昌乐商会会员,在外创业多年,他们都希望以上海市昌乐商会为依托,推动两地交流、共同发展。祖籍昌乐县营丘镇古城村的上海市山东商会会长高洪彦告诉记者,开展这次活动实际上是围绕“双招双引”和新旧动能转换来支持家乡建设。

    当前,昌乐县正处在爬坡过坎、攻坚克难的关键时期,站在新的发展起点,该县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狠抓项目建设和“双招双引”,不断引进新量,做强存量,迅速聚力谋求重点工作新突破。强化“双招双引”是该县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措施。围绕工业强县、乡村振兴、城市品质、绿色发展四个方面,该县聚焦产业链条、细分市场精准招商,着力提高工作的精准性和主动权,并全面加强与各类平台、驻外企业、昌乐在外商会、海外人才工作站和在外知名人士的沟通,用好他们的信息资源,提升招引成效。

    在“上海市昌乐商会家乡行”活动上,商会组织了金融类、高端制造业和咨询服务类等实实在在的好项目大项目前来对接。中俄智能网联汽车车身域核心部件产业园项目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一个汽车核心零部件项目,该项目依托陈清泉院士科创中心、中国车联网联盟等提供技术支撑,与该县现有的比德文、汉唐等整车企业形成有效互补,有力推动昌乐汽车零部件行业的新旧动能转换。

    昌乐县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对标蓬莱,全力打造“集中式、并联式”审批服务模式,探索现场综合服务、保姆式代办服务、全天候即时应需服务等新机制,变“被动等待”为“主动上门”,高标准推动“放管服”“一次办好”改革,打造一流营商环境。

    新旧动能转换是统领发展的重大工程,积极推进智慧化、绿色化、服务化、高端化、品牌化是昌乐推进产业转型发展的方向和主线。在潍焦集团新项目水氢动力模块项目建设现场,记者看到一片繁忙景象。作为潍焦集团向新能源跨界深度转型的新项目,一期投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37亿元、利税6亿元左右。山东矿机集团自主研发的KJ334煤矿顶板压力无线检测系统,目前已进入数据监测与调试阶段。山东矿机集团作为全国重点煤炭机械制造企业之一,科研攻关煤矿智能控制系统,抢占设备云服务先机,用云端服务破解煤矿内网和外网接通难题,提供实时检测数据,帮助煤矿企业增强管控和防风险能力。

    记者还来到阳光纸业、元利科技等企业,看到的是一家家骨干企业正在扩大投入、强化科技创新,瞄准未来、谋划新的项目。今年以来,昌乐创新政策供给、要素保障,推动企业上新创新、做大做强,加快培育骨干企业群,全力支持骨干企业展开新一轮布局,积极运用新技术、新模式、新管理,提升企业实力,增强发展动力,处处涌动干事创业的激情,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张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