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启动乡村振兴“双争双带”活动
以示范样板引领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4-09 10:13:3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付生 薛静)日前,记者从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获悉,为进一步激发创新提升“三个模式”内生动力,我市启动争当乡村振兴带头人和争当乡村振兴带头村活动,在全市评选乡村振兴带头人100人、乡村振兴带头村100个,发挥表率作用、榜样力量、典型效应,引领广大干部群众积极投身乡村振兴的伟大实践,不断创新提升“三个模式”,以示范样板引领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双争双带”活动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采取自下而上逐级推荐、资格审查、实地查看、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组织审定等方式进行。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我市专门组建“双争双带”评选工作专班,由分管市领导任组长,成员单位由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人社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住建局、城管等部门共同组成,具体负责相关评选工作。

    根据评选标准,乡村振兴带头人是指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为我市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作出突出贡献、事迹感人、成效显著的领军人才。乡村振兴带头村是指在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过程中,为我市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作出突出贡献、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具有可推广、可借鉴、可复制经验做法的村(居)。

    对评选出的乡村振兴带头人和带头村,将给予表彰奖励。

    据市委农业农村委员会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凡出现违法违纪行为,或有重大安全生产责任事故、偷税漏税和环保责任等问题,或因个人、村“两委”过失给国家、集体、群众和社会造成重大损失和严重后果,或因其他原因不宜评选为乡村振兴带头人、乡村振兴带头村的,均取消评选资格。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