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寒亭区:开启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4-08 09:15:2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通讯员崔德文 于志君 黄小龙)从洽谈到注册,王延光的尤奈尔生物科技(潍坊)有限公司落户只用了12天。“原本觉得人生地不熟的还有些担心,没想到寒亭区派出的代办员、帮办员、跟办员这么给力,不到一天时间就完成了工商注册登记,还帮忙解决了实验室和办公场所。”王延光说。

    王延光的公司致力于西甜瓜种子研发多年,此次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博士、马来西亚益生生物种子专家杨宏毅合作,将在寒亭区组建尤奈尔生物单倍体培养及分子育种科研中心。而这,恰恰是当下主打高端品牌西瓜产业的寒亭区构建完整产业链的必要举措。

    作为潍坊国家农业开放发展综合试验区的“主阵地”,寒亭区今年将加快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推动综试区11条先行先试政策落地,全力抓好核心区“五个中心”、国际院士谷、国际食品展示交易中心、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技术集成示范区等重点项目建设,精准招引诸如尤奈尔这样的“接环补链”优质项目和科研院所,加快打造全国农业开放发展引领区、农业科技创新先行区和现代农业高端要素聚集区。

    不止在综试区建设上求突破,寒亭区还以园区和片区开发为主阵地,加紧项目布局,意在通过实体经济和新兴业态的繁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3月28日,该区在计划总投资200亿元的蓝城·奔月小镇项目现场举行了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揭开了该区今年总投资1074.5亿元的158个重点项目加速推进的序幕。今年,生物基新材料产业园将在10月底前投入运行,海龙、恒联的产业升级正加快落地。新松潍坊智慧园即将启动智能工厂、齐鲁科技学院潍坊校区建设,智能产业阔步启航。嘉实孵化产业园二期启用在即,科技型中小企业孵化器的“嘉实模式”进一步完善,寒亭产业园区的提质增效蹄疾步稳。

    大片区布局正补齐寒亭区新业态短板。高铁新片区将加快推进潍坊北站高铁物流园、北辰学校等重点项目建设,推动上述项目与综试区、海龙恒联片区一体化发展,打造潍坊未来城市中央商务区。

    总部基地片区以潍坊总部基地为龙头,加快世茂潍坊国际智慧产业基地、金砖总部基地等项目建设,打造全市总部经济聚集区。中港城片区则着力加快金砖城、吾悦广场、喜来登酒店、未来教育综合体等项目建设,将为寒亭打造高铁配套服务区和高端商务区提供保障。

    为获得持久动力,寒亭区还以打造优质营商环境提升“双招双引”质效。该区实施了三员互动、容缺受理等工作机制,加快“一次办好”改革,做优“店小二”式服务。同时,建立完善了领导包靠和问题直报制度,区里对今年确定的重点项目逐个调度分析存在的难题,建立台账、销号管理,各责任单位无法解决的直报区委、区政府主要负责人,对重大项目严格落实“一企一策”“一事一议”办法,提升政策精准度和吸引力,增强“双招双引”实效。目前,该区已开启新一轮“全员招引大项目、全力攻坚大项目、全心服务大项目”热潮,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源源动力。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