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围绕项目建设抓落实 围绕乡村振兴抓落实 围绕民生保障抓落实
滨海区央子街道锚定“三个围绕”狠抓工作落实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4-01 10:33:51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自全区发展大会开展以来,央子街道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坚持“四字方针”,把握“六项原则”,紧跟“六大行动”,按照“严、实、快”的工作要求,当好攻坚克难、担当作为的“排头兵”,以“工作落实年”为目标导向,奋力塑造高质量发展新优势。

    一是围绕项目建设抓落实。坚持在建项目加力提速,全力优化企业服务,扎实推进中国·潍坊亚琦国际物流商贸城、香醍湾等重大项目深度开发建设,2019年,辖区内过亿项目计划累计投资34.6亿元;协调解决盘活僵尸项目的历史遗留问题及建设过程中遇到的新问题,实现资源合理有效配置;整体包装弘润融汇温泉小镇、碱悦盐温泉小镇、乘德石榴岛温泉度假区,打造地域特色浓厚的盐温泉小镇;深入开展“五个一”活动,对项目、企业存在的问题精准“把脉”,主动解决,坚持在一线锤炼干部、选拔干部,转变工作作风,带动工作大提升。

    二是围绕乡村振兴抓落实。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加快推进市级田园综合体培育项目——北海绿洲田园综合体建设,以北辛庄村农业高效大棚为依托,适当扩大经营规模,充分利用沿北海路区位优势,坚持一村一品,打造农业“新六产”示范区,全力促进乡村产业振兴。谋划村企共建项目,探索实施“村企共建”发展模式,组建“金辉实业+报庄子村”“旅游集团+崔家央子村”等多个村企共建体,推动土地高效经营。支持固堤场村推进实施占地补偿款分配制度改革,依托企业项目,以商业和生活配套为核心做大做强农村集体经济产业,顺利通过全省乡村振兴“十百千”工程验收。

    三是围绕民生保障抓落实。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补齐民生短板,围绕城乡一体化发展,全面实施街道规划提升,注重组团式集中发展,重点加快旧城改造步伐,指导各村修编村庄规划;以为群众生命安全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压茬推进,加快推进丹河防洪治理惠民工程建设进度;落实“厕所革命”,启动北辛庄村改厕试点;强化“生态担当”,持续实施“绿网工程”,2019年计划绿化面积1322亩,确保成活率达到90以上;深入开展清河行动,加大对辖区内7条河道巡查整治力度,研究养殖户规范提升及养殖尾水达标排放循环利用方案,进一步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通讯员 孟强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