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 专题频道
田庆盈到部分高等院校调研时强调

全面提升高等教育办学水平为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3-29 09:51:14 责任编辑:桃子
A+A- 

    (记者薛静)3月28日,市委副书记、市长田庆盈走进部分高校,实地考察校区建设,与师生进行交流,听取学校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加快一流专业院校和重点学科建设,全面提升高等教育办学水平,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持。市领导范福生、李平参加调研。

    山东畜牧兽医职业学院是全国最大的畜牧兽医人才培养基地。在听取学院发展情况汇报后,田庆盈说,学院一路走来,为全市、全省、全国培养了一大批专业人才,值得骄傲。他勉励学校要继续坚定不移在“专”上下功夫,专业的就是领先的,一定要做好专业培养和提升工作。要在规模和质量上下功夫,不断提升教师和学生素质,提高教学和科研水平。要在科技创新突破上下功夫,深入学习潍柴精神,定下目标放手去做。要在提升层次上下功夫,着力培养和引进名师,培养名校校友,提升校区环境,全力打造一流专业名校。

    潍坊学院办学历史可以追溯到1951年,目前已成为一所综合办学实力突出、育人特色鲜明、有较大区域影响力的高水平应用型大学。田庆盈高度评价潍坊学院长期以来为潍坊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他说,潍坊学院在潍坊人民心中有着特殊的地位。建设综合性大学,既是学校发展需要,也是潍坊人民多年的夙愿,希望学校抓住机遇,加快推进相关工作。他指出,学校一定要牢牢把握“潍坊人民自己的大学、潍坊首屈一指的综合性大学、潍坊教育高地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学”这一目标定位,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田庆盈还来到山东海事职业学院、山东化工职业学院、潍坊职业学院,了解学校发展情况。

    在潍坊职业学院,田庆盈查看了校史馆、生态农林综合体实习场、智能制造实习中心,与正在上课和实训的师生亲切交谈,勉励学校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改革为动力,深化产教融合,加强校企合作,在职业教育、混合制办学教学、服务社会等方面走在前列,为促进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调研中,田庆盈强调,高等教育是一个地区发展水平和发展潜力的重要标志。办好高等教育,必须坚定不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办学育人全过程,切实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要着眼自身特色,科学设置专业,积极推进一流专业院校和重点学科建设,不断增强高校发展的活力动力。要坚持共建共享原则,向社会开放图书馆、体育场等公共设施,充分发挥高校应有的社会服务效应。要加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加大高层次人才培养和引进力度,加快形成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培养造就一大批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要关心支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加大资源要素保障,积极帮助解决高校发展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全市高等教育持续健康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



相关新闻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