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我市今年选树50名“潍坊工匠” 10名“潍坊金牌工匠”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3-28 15:33:1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3月28日讯(记者 徐梅娟)为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充分发挥“潍坊工匠”示范引领和牵引带动作用,由潍坊市总工会主办的“潍坊工匠”、“潍坊金牌工匠”选树活动于3月13日正式启动,并于“五一”节前表彰,宣传活动持续至12月份。

    此次评选面向全市各行各业在生产服务一线从事岗位操作的高技能职工,侧重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关注基层一线、操作岗位职工群体,人选不受年龄、性别、学历、职级、职称、技能等级、工作年限等条件限制。

    选树对象需在一线岗位从事生产、技术、研发等工作,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市级以上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得优异成绩,熟练掌握专业知识和专业技术,拥有精湛技能、高招绝技,在同行业中处于领先水平,有较大影响力和较高知名度;在工艺改进、技术革新、质量攻关、发明创造、节能降耗、环境保护等方面取得重要成果,在企业或行业内得到推广应用,并取得良好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善于带领团队解决生产实践中的关键技术工艺问题,积极向职工传授技能技艺、传承职业精神,在市以上重点项目研发或重点工程建设中做出突出贡献,在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和群众性劳动竞赛活动中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为更好地向全社会讲述“潍坊工匠”的先进事迹,展示进一步提升工匠精神的影响力,保证投票评选活动顺利举办和信息传达通畅,我们将通过“潍坊新闻网”微信公众平台进行全方面展示,激励广大职工立足本职、勤奋工作、刻苦钻研、发奋成才,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截止目前,我市共有200名 “潍坊工匠”。其中,王树军荣获“齐鲁大工匠”和2018 “大国工匠年度人物”,李冠兴、周建章被命名为“齐鲁工匠”称号。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