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第九届中国画节、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展会将于4月19日启幕
来源:人民网-山东频道   2019-03-22 11:50:43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日前,记者从潍坊市文化体制改革与文化产业发展办公室获悉, 2019年度第九届中国画节暨第十二届中国(潍坊)文化艺术展示交易会将于4月19日至23日在潍坊鲁台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中国画节、文展会是由潍坊市人民政府主办,以“文化提升城市,艺术改变生活”为总主题。共设有十大展区:

    据悉,大美之艺——第九届中国画节展区将改变过去的单元模式,采取大格局方案布陈,分为学会方阵、学院方阵、学术方阵、名家方阵、专题方阵、综合方阵六大方阵。中国画节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中国山水画学术报告会、2019中国艺术金融年会、新时期省市美协工作研讨会、“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中国画参展艺术走进社区活动等丰富多彩的展会活动。

    和合之美——和·国际当代艺术邀请展将邀请中国、俄罗斯、乌克兰、韩国、日本五国50余位艺术家携作品参展。同时设置艺术互动区域,让广大参观者近距离体验当代艺术的魅力,感受艺术与生活的互动性。

    在山花烂漫——中国(潍坊)民间艺术博览会展区中,年画、木雕、石雕、刺绣、漆器、内画、烙画、香包、剪纸、风筝、花灯等20多项潍坊传统民间艺术将集体亮相。让大家不需远游便可亲眼看到、亲手触摸、亲身感受到潍坊民间艺术的独特魅力。也为潍坊传统文化走出家门,推开了一扇窗。

    文以载道——重点文化企业、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展区重点展示潍坊虚拟现实、智能穿戴、传媒设计、民俗旅游等方面的重点文化企业和文化强省建设先进市县。

    大国工匠——陶瓷紫砂艺术名家名品展区将邀请国内知名陶瓷、紫砂艺术大师参展,将举办青少年陶艺比赛、国画美术家陶瓷体验、陶瓷艺术讲座、现场拍卖等活动。

    盛世国韵——红木艺术展区将重点展示国内知名红木企业艺术精品、中国传统木制艺术品和国外高端红木家具。展览期间将举办红木家具知识讲座、旗袍秀等活动。

    创意生活——文创精品展区将集中展示国内外最新文化创意设计和文化科技产品。

    遇见美好——创意设计周展区由2018“泰山设计杯”优秀作品展、“亚洲插画大赛”授权展和设计创意营优秀作品展组成。

    可见之诗——中国油画风景作品邀请展区将紧密结合“庆祝建国70周年,绘制祖国美好河山”的主旨,作品突出展现祖国各地的美丽风景。

    丝路佛语——尼泊尔唐卡艺术展区将集中展示一批尼泊尔唐卡精品。(刘祺 赵岳)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