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3-14 09:51:10
分享到:
 复制内容    

    □青州经济开发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文革

    习近平总书记在2018年11月1日举行的民营经济座谈会上指出:要不断为民营经济营造更好发展环境,帮助民营经济解决发展中的困难,支持民营企业改革发展。李克强总理在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我认为,地方政府优化营商环境,要从以下几个方面入手:一要简化审批环节、优化服务水平。进一步缩减市场准入负面清单,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精简涉及民间投资管理的行政审批事项,让更多有思想、有能力的人创办企业,投资兴业。二要以公正监管促进公平竞争。加快清理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各种规定和做法,在市场准入、审批许可、经营运行等方面,为民营企业打造公平竞争环境,给民营企业发展创造充足市场空间。三要构建清新型政商关系。把支持民营企业发展作为一项重要任务,保护企业家合法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积极主动为民营企业服务,保障企业合法经营。四要切实降低涉企收费。推进增值税等实质性减税,对小微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免除,降低社保缴费名义费率。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