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提升企业获得感 取得竞争主动权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3-13 09:45:2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临朐县五井镇党委书记 董树华

    营商环境决定经济发展水平,哪里营商环境好、服务质量优,企业就愿意到哪里发展。今年以来,潍坊市在营商环境打造上全面发力,做出多项有益探索,取得多项成果,折射出了市委市政府对未来发展方向的科学评判和正确引领。在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中,我们要将抓政策落地、切实提高企业获得感作为工作的“重头戏”来抓。

    要做好“筑巢引凤”文章。“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要在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中有所作为,首先就必须在环境的优化提升上下好功夫,在项目落户的提前服务上做足文章。充分利用好当地资源、劳动力,优惠的土地、税收政策等系列优势,对企业前期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土地、人才、信贷等问题提前谋划、提前解决,构建有优质生产要素支持的硬环境,确保项目一落户就能迅速投产,从而用“盼商亲商”的诚心诚意打动客商,用“立刻就办”的实干作风赢得客商,进而在招商引资的激烈竞争中掌握主动。

    要做好“店小二”角色转变。优化营商环境是发展所需、企业所盼,也是政府职责所在。政府部门要换位思考,切实将“有求必应”变为“主动服务”,牢固树立服务企业就是服务发展的“店小二”服务理念,主动走出去与企业沟通、与企业对接,上门了解企业发展情况,摸清企业痛点,做到有针对性的为企业排忧解难,只有这样,才能为企业提供更精准、更贴心的服务,才能真正让营商环境的土壤越来越肥沃,才能吸引越来越多的企业来当地投资兴业。

    要做好“深细”化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说到底是优化和提升政府工作效能。需要不断在“深”“细”二字上下功夫。“深”即将政府服务一步步延伸、一步步往“深”里做,也就是深化“放、管、服”改革,全力抓好政策落地、制度创新。要切实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各类证照能减则减,能不让企业跑路的就不让企业去办,进一步压缩企业手续办理审批时间,简化流程,营造高质高效的政务环境,在释放市场活力上取得突破进展。“细”即注重在细节上做好文章、下好功夫,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向细微处推进,注重细枝末节上的服务,避免因小的环节影响投资者的积极性。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