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新城街道开展“工作落实年”一线大调研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3-12 09:44:56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李文莉)为全面落实好“工作落实年”各项部署安排,近日,高新区新城街道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一线大调研活动,全面查摆问题和不足,为更好地开展各项工作打好基础。“用脚步去丈量民情,用真心去化解民忧,切实解决群众最盼、最急、最忧、最怨的问题。调研找到问题是起点,解决问题是关键,形成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情况反馈的闭环,才能不辜负群众对我们的信任。”新城街道办事处主任陈传刚说。

    连日来,街道党员干部深入基层一线,围绕项目建设、棚户区改造、社会治理转型、党建品牌、工作重心转移等方面,认真听取居民群众、驻区单位、党员干部等的意见建议。

    “今天到哪个社区去了?调研发现了什么新情况?”已然成为新城街道党员干部见面问候的流行语,一线调研逐渐形成浓厚氛围。街道主要负责人深入凤凰、樱前等五大片区现场调研,建立重点项目、棚改项目“一企一员”的跟踪服务机制,摸清企业诉求,帮助企业解决好规划、土地、融资、安全环保、政策兑现等企业急需解决的现实问题,当好企业的保姆和项目的“店小二”。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深入服务对象全面调研,党群部门通过调研新型社会组织、新型经济组织等新领域凝聚团结各类工作对象,拓展了城市基层党建的基础;经发部门调研收集企业需求,推动惠企政策措施落地生效;民生部门借机将卫生、养老、法制等业务工作在社区进行广泛宣传,提升了群众对政策的获得感。普通工作人员利用周末课堂、支部生活日、包居联户大走访等形式分别参加各社区、企业和包联群众的调研活动,与群众坐到一条板凳上,对群众提的意见建议,进行排查梳理,截至目前共调研企业1300多家、居民6100多户,收集意见建议270多条。

    把调研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新城街道通过“大调研+环境整治”解决了垃圾扰民、门前环境卫生包干等小问题带来的大困扰,干出“绣花活”,23个社区管理精细化水平逐步提升;通过“大调研+文明创建”把居民积分制管理写入居民公约,提升了20万市民的文明意识;通过“大调研+企业服务”,让职能部门与企业面对面现场办公解决问题,真正当好辖区8000多家企业的“店小二”,营商环境、政企关系明显优化。“群众利益无小事,一枝一叶总关情,新城街道将用实际行动调查居民需求、了解居民诉求、解决实际问题,用更贴心、更精细的服务回馈老百姓的信任。”新城街道党群联络室主任吴淑梅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