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南关街道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 活动奋力开创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
——访潍城区南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加志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19-03-04 14:27:49
分享到:
 复制内容    

    “南关街道打破正月里不拆迁的传统习惯,正月十六就吹响攻坚号角,6天时间拆除21户,剩余6户正在搬迁中,2月28号全部拆除完毕,彻底打响了新年开山炮,实现全年工作良好开局。”潍城区南关街道党工委书记陈加志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南关街道目前正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决策部署,深刻践行工作落实年“担当作为、狠抓落实”的主题。

    以项目建设为切入点,更高水平推动品质城市建设。

    陈加志说,南关街道今年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重点抓好总投资260亿元的16个重点项目,确保巴塞小镇等项目2019年竣工交付,打造区域发展新高地。

    同时,继续实施棚改拆迁清零行动,落实领导干部项目包靠责任制,全力推进高家、花家、华家的集中迁建项目以及大庄子、康家、颜家、小庄子等城中村改造项目,打造高品质现代化的大型社区。

    以新旧动能转换为突破点,加快打造站南科技新城。

    在打造站南科技新城方面,南关街道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配合市区完成仓南街、和平南路、向阳路、月河路等4条市政道路,以及南站房、站前广场、客运枢纽站等基础配套建设,夯实片区开发建设基础。

    针对对接高端高质项目,陈加志说,南关街道正加大招引对接高端高质项目的力度,对在谈的金科智慧科技城、高端医疗设备制造产业园、奥特莱斯产业园等项目,全力做好推介、招商、服务等各项工作,确保项目尽快签约落地。

    以社会治理为支撑点,营造和谐稳定的发展环境。

    在社会治理方面,陈加志说,南关街道正深入实施城乡清洁行动,推进城市管理精细化,营造干净整洁、规范有序的良好环境。

    继续开展“大走访”活动,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完善“平安指数”运行机制,继续拓展“天网工程”,建设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落实安全生产网格化全员包靠责任制,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排查、大起底、大整治活动,坚决守住安全红线。

    以转变作风为着力点,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落细。

    针对以上重点工作,陈加志表示,南关街道将深入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以抓工作落实为切入点,继续完善月点评工作推进机制、领导干部项目包靠责任制等工作推进制度,鼓励街居干部到“四个一线”去闯去拼,担当干事、攻坚克难的公开表扬,推诿扯皮、推进不力的严厉问责,营造出凝心聚力抓落实的工作氛围。

    本网记者 李国栋 通讯员 王华纲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臻臻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