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突出“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主题
全市财政工作落实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3-04 09:03:45
分享到:
 复制内容    

    潍坊新闻网讯(记者 徐梅娟)2月28日,全市财政工作落实推进会议召开。会议主要是贯彻落实全国、全省财政工作会议,以及全市经济工作会议、“工作落实年”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研究部署今年任务,紧紧围绕“担当作为、狠抓落实”主题,全力保障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落地。

    会议指出,从当前经济运行趋势看,2019年财政工作形势将更加严峻,面临的压力挑战更多,各级财政部门要强化问题导向,对“危”的变数和“忧”的因素做到心中有底,对经济发展大环境、财政“紧运行”态势和艰巨的防风险任务要有清醒认识。做好全年财政工作,必须适应新形势、树立新理念,把握好“稳健务实”“加力提效”“握指成拳”“精打细算”“依法规范”五项原则。

    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各级财政部门要立足职能、提高站位,紧紧围绕市委“六三七五一”思路和《政府工作报告》部署,按照确定的“一三二一”财政工作思路,坚定果断狠抓落实,确保全年实现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5%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增长3%,努力在应对挑战、化危为机中塑造区域发展新优势。要不断夯实全面从严治党“一个根基”,坚持党建统领,突出作风引领,切实做到“财”自觉服从服务于“政”。要突出抓好新旧动能转换、乡村振兴、保障和改善民生“三大重点”,力争年内新设立基金100亿元以上,涉农资金能整则整、应整尽整,民生支出比重保持在80%以上,全力保障《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32件民生实事落实落地。要加快推进预算管理和绩效管理“两项改革”,抓好“放权、统筹、转变、规范”四个关键,把握好编制、执行、决算三个环节,管好、用好财政资金。要坚决守住政府债务安全“一条底线”,把握债务化解时间节点,加快县级平台公司转型,用好合法举债渠道,落实好风险防控和补短板双重任务。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聂毓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