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北海路街道汇聚蓬勃发展新能量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3-04 09:46:48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记者何赛)春潮涌动,万物复苏。奎文区北海路街道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引,全面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更快更好地推动下步工作,明确了街道落实的重点和关键环节,理清工作思路,形成发展合力,汇聚发展新能量。

    强化责任,突出作风保障。街道以“工作落实年”为抓手,增强内生动力,强化责任担当,心无旁骛干事业,聚精会神抓落实。成立攻坚领导小组,建立工作台账,明确完成时限,倒逼工作进度。培养和锻造干部队伍,坚持奖先惩后,形成良好的干事氛围。建立完善“责任分工、决策指挥、协调调度、督查落实”工作链条,落实“书记抓、周调度、月安排、日巡查”长效机制,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

    板块优化,打造集聚平台。在板块规划发展方面,全力实施“223”战略,即“两带”“两区”“三圈”。“两带”即沿北海路经济带、沿新华路经济带,通过大招商、招大商,推动楼宇经济和建设水平提档升级,形成点状密集、线状延伸、面状辐射的带状经济区域。“两区”指打造完备的文化共享信息区“月牙湖文化信息区”和打造集景观绿化、设施配套、医养结合等诸多优势为一体的高端居住区的“金三角康养居住区”。“三圈”即银座商业圈、凯德商业圈、圣荣商业圈,打造高端商业引领区、综合商业服务圈、便民服务集聚区。

    项目突破,筑牢发展根基。在项目建设方面,街道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全面发展,合力推进,做到“五驾马车并驱,五类项目开花”。努力推动潍坊日向友好学校分校、盛世青华等5个“征迁清零”项目突破。确保南湖胜华佳乐园、胡西恒大帝景等8个新建项目全面开工。加快浙鑫广场、银领国际一期等6个续建项目建设进度。实现梅里酒店等3个提升巩固项目尽快运营。对接潍坊市心脑血管病医院和红星爱琴海城市综合体尽快落地签约。

    “双招双引”助力高质量发展。实施“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双轨模式,在进一步挖掘项目空间,打好招商、引商、安商、留商“组合拳”,推动“双招双引”工作持续深入突破的同时,做好商业、医疗卫生等方面确有专长人才的招引工作。深入开展“上门服务·亲商助企”专项行动,每月最少召开1次专题研究会议,不断创优环境、做优服务。突出对点精准招商,实现招商工作实质性突破。创新做好各类优秀人才的引进工作,面向国内外加大各类人才引进力度,为人才做事业开辟“绿色通道”,让人才带动北海路街道经济的腾飞、转型、发展、跨越。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