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潍坊报业集团主办
  • 山东重点新闻网站
首页>> 专题频道 文明办网 文明上网
凝聚起高质量发展的智慧和力量
——热烈祝贺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来源:潍坊日报   2019-02-01 10:26:02
分享到:
 复制内容    

    踏着春天渐来渐近的鼓点,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于1月31日胜利闭幕。我们对大会的成功表示热烈祝贺!

    这是一次团结民主、求真务实的大会,是一次振奋精神、改革创新的大会,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会议听取了中共潍坊市委书记惠新安同志的讲话,讲话对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为全市政协事业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听取并讨论审议了十三届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列席了市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市政府工作报告及相关报告,听取并协商讨论了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报告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举行了大会发言;增补了政协第十三届潍坊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审议并批准了市政协2019年度协商工作计划和提案审查情况报告。会议期间,委员们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围绕全市改革发展大局,紧扣事关潍坊经济社会发展的热点、难点问题,提出了许多富有针对性、建设性、务实性的意见建议,充分体现了对政协事业的热爱、对全市发展的关注和参政议政、建言献策、履职尽责的认真态度,展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大会的成功召开,对进一步凝聚全市人民的智慧和力量,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强市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为指导,坚持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把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作为履职工作的中心环节,在中共潍坊市委坚强领导下,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六三七五一”总体思路和任务举措,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推动全市政协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强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新时代、新使命、新任务,对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也为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供了更加广阔的舞台。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领政协工作,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不断增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全面加强政协系统党的建设,以党建新成效促进政协履职上水平。聚焦高质量发展组织协商议政,扎实开展“工作落实年”各项活动。依法依章有序开展民主监督,创新监督方式,提升监督实效,扎实做好政协提案、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民主评议等工作。要弘扬团结民主,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助力形成气顺心齐、风正劲足的良好局面。顺应新时代要求,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政协工作思路创新、制度创新、实践创新。

    凝心聚力谋发展,团结奋进谱新篇。我们坚信,在中共潍坊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同心同德、群策群力、务实进取,就一定能不断谱写潍坊政协事业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



关心潍坊大事小情,就关注潍坊新闻网官方微信(微信号:wfnews001)!
     复制内容 责任编辑:   桃子
 相关新闻  

微信:潍坊新闻网 微信:潍坊生活通 新浪官方微博 腾讯官方微博 微信:潍坊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