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潍城新闻

汇聚企业力量 打赢脱贫攻坚

   来源: 2020-11-27 09:54:40 责任编辑:值班编辑
A+A-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潍城经济开发区严格按照国家和省、市扶贫工作部署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扶贫战略思想,突出重点、瞄准对象,着力打好脱贫攻坚战,取得了明显成效。

    探索建立健全贫困户稳定增收长效机制,潍城经济开发区经考察论证,山东正源宠物食品有限公司进行对接合作扶贫项目,共同帮扶提升辖区村享受政策贫困户生活水平及村内扶贫公益事业开展,巩固脱贫成效、提高脱贫质量。

    据了解,该项目2019年组织实施,共投入上级扶贫资金174万元,带动葛埠村、东小河村、小庄村25户45人实现稳定增收。2020年已产生收益10.44万元,分配贫困户3.239万元,分配村集体用于扶贫公益事业7.201万元。实现了贫困户的稳定增收,进一步提高了贫困户的生活质量。

    “感谢党,感谢政府,让我们过上了好日子,现在想吃啥买啥,吃穿再也不愁了。”小庄村贫困户魏东声看到打到银行存折上的收益金,脸上洋溢着激动的笑容葛埠村、东小河村、小庄村还利用剩余资金为贫困户改善了人居环境,通过扶贫公益资金的有效利用,贫困户的个人卫生、精神面貌和居住环境都得到了巨大的改善。

    为保障扶贫项目正常运营,扶贫资金安全,开发区加大扶贫项目监管力度,每季度到正源宠物食品有限公司,进行进行监督、管理,协助企业提高运营水平,确保扶贫项目正常运营,切实巩固好脱贫成果。

    潍城经济开发区扶贫项目不仅实现了贫困户的稳定增收,同时发展了企业,实现效益共享,合作共赢,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打下坚实基础。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