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森林防灭火工作,清池街道这样做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10-16 15:24:21 责任编辑:沙莎
A+A- 

      为贯彻落实上级森林防灭火会议精神,清池街道深刻汲取国内外森林火灾教训,多措并举,有效控制野外火源,建立健全火灾隐患自查自纠长效机制,筑牢火灾防控人民防线。

      摸底排査全覆盖。组织街居干部组成对辖区内旧村址、铁路及高速公路沿线防护林带、河道沟坡等处的杂草、落叶秸秆等进行拉网式摸排,排査出85处隐患点,确保不漏一处、不留死角。

      责任落实全覆盖。成立森林防火防控工作专班,以社区网格为依托,按照“一社区一专班一网格”的属地化为原则,对每处隐患点都落实位置面积、责任人、防控人等信息,逐一建立管控台账,形成了“网络化管理、精细化监控”的工作网络。

      监控整改全覆盖。建立6处暸望点,成立15支由村居党员、社区志愿者组成的巡控队伍,配备望远镜、灭火器等巡控设备,对辖区重点区域进全方位监控。同时,对重点街路两侧的13处、1500余亩的重点隐患点进行杂草清除和覆盖作业。

      群众知晓全覆盖。线上通过社区公众号、微信群等平台推送倡议书、通知公告、大气污染防治知识等信息,线下通过张贴公告、“大喇叭”等方式进行宣传,引导居民群众自觉遵守禁烧规定并参与到巡控工作中来。

      下一步,清池街道将严格落实瞭望巡查制度,加强对旧村址、铁路及高速公路沿线、防护林带等加强巡查,严厉打击违规用火行为,营造安全稳定人居环境。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