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人口普查,清池在行动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10-16 15:22:45 责任编辑:沙莎
A+A- 

      自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启动以来,清池街道严格贯彻上级工作部署要求,精心组织、认真筹备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目前,普查工作正在有序推进,已进入入户填报摸底表阶段。

      加强组织领导,全盘系统统筹

      4月7日,街道成立了第七次人口普查工作专班,同时组建了由12个城市社区及34个村级社区居委会负责同志组成的人口普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在街道经发办设立办公室,具体负责普查过程中的组织协调、指导督促等各项工作。前期,领导小组多次召开会议,专题研究人口普查重难点问题,及时提出解决方案,为10月11日正式入户摸底打下了坚实基础。

      筑牢业务基础,严把普查质量

      认真做好普查区域、普查小区划分及建筑物标绘。街道通过实地调研,仔细比对明确了各个村居的行政范围及边界,最终确定以各村居行政区域为依据划分普查区34个;结合各普查区建筑物人员居住情况,街道共划分普查小区350个,既包括居住小区,又包括工地、厂房等人员居住地。同时,各社区通过实地走访,逐一了解辖区内建筑物属性,摸清建筑物内居住情况,并绘制建筑物分布图,累计标绘建筑物1814栋。

      严守普查纪律,履行保密义务

      严格进行普查员选聘及培训工作。根据普查方案要求,街道选聘普查指导员及普查员347人,并按要求进行了相关培训,确保每位工作人员都熟悉普查方案及普查程序,并熟练操作入户登记小程序。统一制作并发放了《普查指导员》《普查员》证件。

      同时,街道人普办向所在学员严明工作纪律,务必打造高素质普查队伍,扎实做好普查登记工作。要求所有“两员”对获取的人普资料信息负有保密义务,不得对外泄露。所有“两员”签署人普保密协议。

      开展普查宣传,营造浓厚氛围

      街道利用大美清池公众号、社区微信群、小区广播、条幅、宣传画等方式对人口普查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宣传,累计制作条幅500条、宣传单页20000份、宣传画10000张,制作普查背心100件、居民一封信30000份、纸质短表20000份,人口普查工作普遍被居民接受。

      10月11日起,人口普查入户摸底及短表填报工作已正式展开,目前正在有序进行。普查工作坚持每日报告制度,每日调度社区人口普查工作,确保稳步推进。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