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人口普查开始了,听见敲门咱别慌

   来源:新华网 2020-10-16 15:23:42 责任编辑:沙莎
A+A- 

      “您好,我是清池街道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的普查员,我来您家进行人口普查摸底登记,请您配合一下”。10月11日,清池街道347名人口普查员和指导员携带统一证件,敲响居民的家门,入户进行人口普查摸底,正式启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摸底登记工作。

      前期,清池街道人普办完成了普查机构组建、普查经费及物资落实,并相继开展了绘图、两员选聘及培训等工作。近日,街道人普办又组织各类普查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辖区群众对人普的知晓度和配合度。

      “街道对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高度重视,立足实际,提早谋划,第一时间成立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全力配齐、配强两员队伍,大力开展普查培训和宣传工作。特别是在高新城市广场小区开展普查试点工作中,普查骨干及业务骨干一同入户登记,录入检查。在实际操作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为正式普查积累了宝贵的经验和有利借鉴。”街道人口普查办公室副主任王凯说。

      从10月11日开始至10月30日,清池街道开展人口普查的基础信息采集工作。清池街道347名普查员、指导员将走街入巷、逐门逐户对全县所有住户开展第一阶段的摸底登记。他们身穿红白马甲、佩戴工作证件的普查员上门登记您及您家人的姓名、公民身份号码、性别、年龄、婚姻生育等相关信息。他们将带着国家对“七人普”工作的要求进入辖区的千家万户,“逢人必查,见户也查”,织密织牢普查网络。

      普查提供的资料将得到严格的信息保护,不会对外公布或泄露,请社会各界及全体普查对象,积极支持配合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人口普查,惠及万家,请大家积极支持配合,尽公民的一份义务,国家点名,没你不行!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