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际

英欧领导人通电话讨论未来关系谈判

   来源:潍坊晚报 2020-10-16 10:01:44 责任编辑:聂毓
A+A- 

       据新华社伦敦10月14日电 英国首相约翰逊14日与欧盟领导人通电话,讨论了英欧未来关系谈判的最新情况。

       据英国首相府发表的声明,约翰逊当晚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冯德莱恩、欧洲理事会主席米歇尔通电话。“首相希望与欧盟达成未来关系协议,但对过去两周未取得更多进展表示失望。”

       声明说,约翰逊期待听到欧盟峰会的结果,并将根据他9月7日的声明考虑英方下一步行动。

       欧盟峰会将于10月15日举行。约翰逊9月7日表示,10月15日是英国与欧盟达成贸易协议的最后期限,如果到时不能达成协议,“双方应接受这一事实,然后继续前进”。但负责英国“脱欧”事务的欧盟首席谈判代表巴尼耶建议,达成协议更现实的期限是10月底。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