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时政要闻

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惠新安主持
   来源:潍坊日报 2020-10-15 09:03:45 责任编辑:桃子
A+A- 

        (潍报全媒体记者 贺德良)10月14日,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听取市纪委监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情况、市委宣传部意识形态工作情况汇报,传达学习全省组织部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讨论有关文件,安排部署全市党建工作。市委书记、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惠新安主持会议并讲话,刘运、刘国伟、李兰祥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

        会议强调,要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的重要论述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对山东特别是对潍坊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进一步研究制定加强全市党的组织建设的具体措施,抓紧抓实各项组织工作,不断提高全市党的组织建设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

        会议强调,要推动监督执纪走深走实。要严格落实管党治党监督责任,市纪委监委要切实担负起协助党委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对主体责任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两个责任”贯通协同、一体落实。要加强对重点任务落实的监督检查,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作用,保障中央决策和省、市委部署落细落实。要突出对优化营商环境的专项监督,对损害营商环境的各类行为,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曝光一起,营造保护创业者、尊重纳税人、服务企业家的浓厚氛围。要突出日常监督,把监督重点放在日常工作中,发现问题及时提醒,抓早抓小、防微杜渐。

        会议强调,要狠抓意识形态工作。各级党委(党组)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党管意识形态的政治责任、领导责任,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定期研判情况,研究解决问题。要主动加强思想舆论引导,充分发挥各类媒体作用,引导舆论走向,掌握主动权。要突出抓好网络意识形态管理,坚决守牢网络意识形态主阵地。要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有效应对处置意识形态领域可能出现的风险挑战。

        会议强调,要切实加强示范党支部建设。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要不折不扣落实上级部署要求,扎实推进党支部工作联系点和所在支部示范创建工作。市级党员领导同志要切实履行职责,督促完成党支部建设各项任务,同时带动指导各级党委(党组)书记和班子成员建立各自的党支部工作联系点,抓好各项任务落实。市级党员领导同志所在党支部要聚焦基础工作、基本制度、基本能力,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