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际

遭白人警察牵绳走一黑人索赔百万美元

   来源:潍坊晚报 2020-10-14 09:39:43 责任编辑:聂毓
A+A- 

       据新华社电 一名非洲裔美国男子因遭两名白人警察用绳子牵着当街行走,日前将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城政府和警方告上法庭,索赔100万美元。

       原告名叫唐纳德·尼利,现年44岁,去年8月被两名白人警察以擅闯私家宅地为名拘捕。他们给尼利戴上手铐,把一根绳栓在手铐上,然后骑上马牵着尼利走。

       尼利有精神健康问题,遭拘捕时无家可归。警察当众牵着尼利在加尔维斯顿城中心穿过几个街区,这一情景被路人拍下并发到社交媒体上,激起愤慨。

       尼利在10月7日提交的诉状上说,那两名警察的行为“极端和蛮横”,令他觉得仿佛“过去被示众的奴隶”,令他感到屈辱和恐惧。

       尼利的律师尤莉·克特曼说,尼利希望借索赔100万美元能令他人免遭同样对待。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