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际

未来几十年内或现“夏季无冰的北冰洋”

   来源:潍坊晚报 2020-10-14 09:40:29 责任编辑:聂毓
A+A- 

       据新华社电 在北冰洋漂浮一年多后,德国“北极星”号科考船10月12日抵达德国不来梅港。船上研究人员带来“北冰洋正在死去”的“噩耗”。

       法新社报道,“北极星”号在遍布浮冰的北冰洋漂泊389天,收集气候变化影响北极的重要数据。考察队负责人马库斯·雷克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说,船上研究人员亲眼目睹全球变暖对北极海冰产生的恶劣影响。他说:“北冰洋正在死去。”

       他们看见,原来冰层厚达几米的地方如今没有冰。雷克斯说:“在北极,我们发现严重受侵蚀、融化、易碎的薄冰。”如果北极变暖的趋势继续,那么几十年内将出现“夏季无冰的北冰洋”,这将严重影响世界各地气候。

       研究人员说,今年夏天,北冰洋浮冰减少至374万平方公里,面积为有卫星记录以来倒数第二。2012年夏天,北冰洋浮冰面积仅341万平方公里,创下最少纪录。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