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内

交通运输部:深化出租车行业改革 促新老业态融合发展

   来源:人民网 2020-10-13 11:06:37 责任编辑:沙莎
A+A- 

      记者从交通运输部获悉,12日,在“2020年出租汽车新老业态融合发展研讨会”上,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二级巡视员孟秋表示,近年来,交通运输部通过积极推动运价改革、规范网约车健康发展、推广典型经验等多项措施,不断深化出租汽车行业改革,促进新老业态融合发展。

      “当前新老业态发展正处于‘新老交织共存、在竞争中发展、在发展中融合’的状态,出租汽车行业也正处于服务水平提升和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孟秋表示,下一步要加快理顺运价机制,关心关爱出租汽车司机;也要发挥好网约车平台的互联网技术优势,激发平台公司市场活力,提升行业服务质量,推动新老业态双向互济、良性互动,把出租汽车行业打造成为交通运输新老业态融合发展的典范。

      部公路科学研究院公路交通发展研究中心主任虞明远认为,新老业态融合发展在价格管理、就业保障和竞争环境等方面亟待创新突破,建议从完善运价改革、提升驾驶员收入和行业服务质量等方面着力,统筹传统巡游出租汽车与以快的新出租为代表的新业态融合发展、转型升级,开展试点创新,交流发展经验。

      会上,滴滴旗下快的新出租发布了行业发展战略。快的新出租总经理石东海表示:“将进一步通过信息化、市场化、司机服务升级等手段,帮助司机降低空驶率,更好地服务更多乘客,促进出租汽车行业融合发展。”未来3年,快的新出租将持续补贴10亿元,打造“更低成本打车体验”,提升用户对出行的满意度。

      会议还发布了《新冠肺炎疫情对巡游出租汽车行业的影响研究报告》。报告指出,受疫情影响,巡游出租汽车“电召接单”的比例升高,建议行业更多关注司机群体生存状况,并着力开展多方合作为传统行业赋能。(王紫)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