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高新开发区新闻

清池街道党建引领促民生 提升居民满意度

   来源:潍坊新闻网 2020-10-12 11:19:28 责任编辑:沙莎
A+A- 

      清池街道以建成“幸福之城·大美清池”为目标,突出党建引领,聚力推动社区治理服务转型升级,全面提升广大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度,努力实现党建工作新突破,奋力开创清池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全力加快棚户区改造进程。牢牢扭住全年安置楼的回迁任务,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模范带头作用,将基层党的建设深入到棚改一线、党员领导干部蹲点一线、党员带头奋战一线。截至目前,已完成街东魏社区、邱家社区、东清池社区、西宋社区的安置楼分配任务,累计完成安置楼回迁任务的比重达到全年目标的58%。

      发展壮大社区集体经济。坚持“支部作引领、党员当示范、能人进支部、群众共致富”,在各社区选优配强带头人,用好扶持政策,盘活现有资源。立足王家油坊二社区有百余亩可流转土地、有意建设近郊都市农场发展果蔬种植和采摘农业的实际,主动对接区软环境局、经发局等部门,帮助社区申请贴息“强村贷”近200万元,成立了2家果蔬直营店,预计每年为社区集体增收100多万元。

      高标准打造城市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创新成立全市首个街道层面的物业服务联合党委,并在12个城市社区党委下分别成立物业服务联合党支部,确保所有物业企业在党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以府东、浞岛社区为试点,通过配备“一站式”服务大厅、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社区卫生室、社区警务室文体活动室、社区便民金融服务站、“四点半学校”等功能区,全天候为群众提供精准服务。以张营社区为试点,建立红色物业管理体系,组建城市门店巡查、物业志愿者服务、小区治安群防群治3支工作队,取得社区物业共建、共治、共享3大成效,打造“物业管理东方红、居民生活幸福美”的和谐小区。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