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新闻网 潍坊日报社主办

   您当前位置:潍坊新闻网 >国际

《柳叶刀·传染病》:中国抗疫成功源自多方面努力

   来源:新华网 2020-10-12 10:17:04 责任编辑:聂毓
A+A- 

       新华社伦敦10月9日电 英国《柳叶刀·传染病》杂志8日刊发文章说,中国已经快速并有效控制住新冠疫情,这与中国的快速应对等多方面努力有关。

       文章援引美国梅奥诊所疫苗研究部主任格雷戈里·波伦的话说,中国应对疫情的速度是成功防控疫情的“关键因素”,“中国的行动非常迅速,从而阻断了病毒传播。其他国家尽管有更长的准备时间来应对这一病毒,但应对措施滞后,而这意味着它们(对阻止病毒传播)失去控制”。

       文章举例说,中国在武汉对大量民众实施了新冠病毒检测;建立了有效的接触者追踪系统;在武汉建造方舱医院,及时为需要隔离的人员提供了充足病床,让他们无须在家中隔离,减少家庭成员的感染风险。

       文章介绍,作为全球最大的个人防护装备生产国,中国增加医用口罩等装备的生产规模相对容易;中国民众戴口罩的比例很高,对防治呼吸道疾病非常重视。

       文章援引波伦的话说,中国举国齐心协力抗疫,追求更广泛利益而非超级个人主义的精神植根于中国文化。此外,中国各界都接受一个观点,即疾病防控应该基于科学应对。



相关新闻
  • 潍坊融媒微信

    潍坊融媒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信

    潍坊新闻网微信

  • 潍坊新闻网微博

    潍坊新闻网微博

  • 今日头条

    今日头条